網頁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李以勒04月13日(每一天都要見主耶穌)系列103

一.聖經經文(可一29~39)

他們一出會堂,就同著雅各,約翰,進了西門和安得烈的家,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就有人告訴耶穌,耶穌進前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熱就退了,他就服事他們!

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

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他!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

二.讀經心得

1.
(他們一出會堂,就同著雅各,約翰,進了西門和安得烈的家,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這段經文可以推測:西門彼得和安得烈跟隨耶穌之前兄弟是住在一起的!詩篇一百三十三篇1節說:(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裡說(西門的岳母)可見彼得當時已結婚,彼得的老婆把老公捐出來,跟隨耶穌四處跑,如現代的很多(傳道娘)都很辛苦,傳道娘的辛苦我很了解,因我的媽媽和祖母都是(傳道娘)!彼得老婆的媽媽生病了,還好有耶穌!(就有人告訴耶穌)這是代求也是代禱!

2.
關於(熱病)我個人有一個聯想,太過熱衷於某一些事情,而荒廢了當下應該要做的事也是一種廣義的(熱病),這種病,當事人也許不知道或無能為力改掉,就需要有人提醒或代求,在路加福音四章39節說:(耶穌斥責那熱病,熱病就退了!)每一天都要花很多時間瀏覽臉書也是一種熱病.......

3.
第32~34節描述耶穌醫治了好多病人並趕鬼!馬可福音最後一章第20節說:(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每年這個時候(三四月份)真耶穌教會在台灣的全省各地都有(靈恩佈道會),但為什麼各地教會來聽來信的慕道者這麼少?原因就出在這裡:(沒有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而這到底要怪誰呢?我也不知道..........

4.
第35節說:(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我很喜歡以賽亞書五十章第4節說的:(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除了極少數人可以聽到神的聲音,絕大部分信徒大都需要透過(讀聖經)來讓神提醒我們的耳朵,而(每早晨)就是一個絕佳時機!在詩篇第五篇第3節這麼寫道:(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禱告是要建立在讀經的基礎上,我們的禱告才可能雙向而具體!

5.
第36~38節說門徒去找正在禱告耶穌,說有很多粉絲來找你,耶穌沒有被這些因他醫治了很多病人而吸引很多粉絲就迷失了方向,耶穌知道自己在作什麼也知道他的重點在那裡!耶穌的重點在(傳道)而不是趕快成立粉絲團,如果耶穌有臉書,他應該不會迷失在有多少人來按(讚)吧!?

6.
第39節:(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如果你通讀(馬可福音),你會發現:(馬可福音)的地理重心大都放在(加利利)去耶路撒冷只是插曲及耶穌最後的死而復活,你看耶穌復活後是不是又回到加利利?

7.
耶穌在第39節裡示範了三部曲:(進了會堂),(傳道),(趕鬼)!我們目前在教會裡所看到的大多是兩部曲,很少看到第三部曲!但其實我們信徒的心中也有很多(廣義的鬼),如色鬼,賭鬼,膽小鬼,酒鬼,貪心鬼,懶鬼......(族繁不及備載),這些鬼應不應該趕出去?



三.其他心得(由你來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