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這條路很美 請你用心去走 by殷培


 
這篇文章是殷陪姐妹寫的或許你已讀過 我問殷培 可否刊登在和不流給未曾讀過的人….
嘉銘叔,平安
很高興能………………….
給你的文章都可以隨便貼,不用再問過我的,呵呵~
重新做的小站是因為之前和不流不具備讓大家共同分享照片和視頻的功能
而且在大陸地區很多人用的不太習慣
所以另外開闢了一個陣地,希望有所補充
也歡迎你去小站分享和討論!
平安。
殷培。
這條路很美 請你用心去走 by殷培
你是否知道,何謂真誠?

你有多久不曾真誠的面對過別人、自己,甚至神?
到底為什麼我們如此渴望真誠,卻又如此畏懼真誠?

長久以來,我都在為信仰的真誠所困擾。當我試圖選擇逃避時,神將傳道送到我面前,讓他用生命向我講述何為真誠。
他說,我經常在懷疑我選擇的路是否正確,為何應許曾說真教會末後的榮耀會大過先前的榮耀,我卻始終看不到。

他說,但我為何仍然相信神的應許會成全,因為信心不是求了就會得到,信心是求了也得不到,卻依然相信。

他說,黑與白,都是由許多顏色構成的。你若懂得釋放色彩,你就成為白色,成為光;你若只將色彩吸收,向內吞噬,你就成為黑暗。

他說,如果你覺得身處一片黑暗絕望中再無出路。你要記得神說過,要有光,就有了光。

他說,我們不要求神跡,神跡不能讓教會興旺。耶穌遍行神跡最後被釘十字架,保羅神跡相隨最後被砍頭。真正能夠打動人的,是我們喜樂的心。

這位閱人無數的傳道人,居然像個孩子一樣,毫不設防的坦誠他的困惑和軟弱,對毫不相識的會眾進行尖銳的自我剖白,這樣的真誠實在是震撼。他曾傳道非洲,在戰火紛飛的窮困之地開拓福音。

他告訴我們非洲的傳道人沒有一分錢工資,但全都為神非常忠心勤勞的工作。有位傳道人的家離教會八個小時,他全靠步行翻山,並且每日從山上撿石頭下來搭建教堂。一位姐妹生了8個孩子,還收養了5個孤兒,所有孩子全靠她一人勞動養活。照片上的她被許多孩子包圍,非常美麗,笑容燦爛。而在次年,她生第9個孩子的時候,死於難產。

即使生命如此勞苦短暫,但他們確確實實的知道自己是在信,在愛的。

這故事簡直要殺了我。這是我十幾年來聽過最動人的見證。
我常常在想,神為什麼說,要我們同耶穌一樣,那麼耶穌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傳道說,從前的人們只能看到一卷福音,卻能看到全部的耶穌。現在的我們有全部的福音,卻只能看到局部的耶穌。
我所知最純粹的理想主義者,莫過於耶穌。
他曾溫柔的擁抱孩子,也曾憤怒的斥責偽君子。
他曾堅強的戰勝魔鬼,也曾軟弱的哭泣整夜。
他曾走過的路,愛過的人,說過的話,流過的淚。

若你只看到一個高高在上的耶穌,那個代表一個崇拜符號的耶穌,那麼你其實從不認識他。

他不是以貌取人的勢利眼,不是隨波逐流的懦弱者,更不是畏懼權威的應聲蟲。他是個戰士。

寧願被鞭打被釘死,也絕不能對他心中的真理說一個“不”。這就是耶穌。

沒有耶穌當日義無反顧的勇敢和真誠,今日就不會有恩典之門向我們敞開。我曾想為何我會選擇做一個基督徒,而不是佛教徒,道教徒。也許就因為耶穌曾這樣的燃燒過,奮奮向上生長。他如此熱烈的生存和死去,那光芒將我吸引,令我溫暖,使我沸騰。

也許從內心我就渴望成為這樣的理想主義者。而不樂意要一個寂寥,躲避,四大皆空的人生。

若為基督徒,追隨耶穌,理當成為這樣的理想主義者。我一生見過許多理想主義者。
有些人的理想半途而廢,有些人的理想只能稱為幻想,而有些人的理想早已在現實中灰飛煙滅。

這麼多年來我再沒有見過一個真正的理想主義者,而在楊傳道這裏,我又看到了耶穌的樣子。他對陳規陋習的挑戰,對教條和冷漠的抨擊,他說我們要懂得超越,不要固守陳規不放,否則就像以色列百姓只能在曠野兜圈子。

他說聖經不是靠讀的而是靠經歷,沒有經歷你不會明白,經歷了才知甘甜無比。他身邊流言的利劍從未停息,逼迫的暗流日夜湧動,而他仍然在走,仍然在說,仍然在做,毫不畏懼。

這就是耶穌的樣子。當你聽過他的講道你會相信,人可生如蟻而美如神。讓我們試著對信仰真誠,對自己真誠。

問問自己是否真的相信神的存在,是否真的為愛而信仰,為理想而信仰?還是只為了利益,朋友,愛情,家人等其他各種別的東西?

對自己真誠,非如此絕不可能見神,神也不會給你任何感動。
你可以欺騙自己,但你絕不可能欺騙神。
這條路很美。請你用心去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