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岳父進三總加護病房


20130812(一)晚上8點在景美教會查經(路加福音十八章)結束後回家不久,岳父岳母家的外勞打電話來說岳父目前在三總急診室急救,於是我和老婆及女兒馬上開車到台北的三總急診室,我們到的時候岳父已送進急救區,岳父是民國12年生,目前已經是高齡90歲,我常和女兒聊天說我如果能活到80歲就不錯了!曾跟岳父母傳過福音,但他們都表示拒絕,所以我常覺得能生長在信耶穌的家庭是幸福的,還沒信主的人常被自己的觀念綁住而拒絕了耶穌!到三總急診室時,醫生要家屬決定要不要插管急救?也就是要救人或讓他⋯⋯自然走?二選一,我只是女婿當然無法決定,岳父之前意識清醒時曾告知我,如果有一天他需要急救時要放棄急救不要讓他活受罪,話雖如此,但真到要作決定時卻是很難,因這裡面是會有親情的牽絆!岳母說讓他自然走吧即使救回來還是活受罪,但我們作晚輩的卻不敢回話!岳母還說有一天她也如此時也不要急救,我也只能沉默。每次到醫院,好像離天堂特別近,常會讓人有死亡的聯想,對世界的迷戀也就會少了幾分,醫院,也許是能讓人思想的好地方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