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選擇作個紳士

           
在英國曾經有位很有名的名作家
在某天早晨
和他的朋友一起去一家商店買報紙



女店員似乎心情不太好
臉色很臭
在給他報紙時
直接坐在店裡把報紙用力扔出店外
並要他自己把錢放在門口櫃子裡面

那位名作家照著店員的話
將錢放在門口的櫃子裡面

之後從地上撿起被扔在地上的報紙
並向著店裡非常有風度地鞠了個躬
又說了聲「謝謝」


但裡面女店員卻依舊是臭著一張臉
和他同行的友人非常為他打抱不平


問他:
對這樣個無禮的人
還對她說什麼謝謝呢
為什麼不教訓她兩句


那位名作家卻說:
為什麼要這樣呢?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位淑女
我自己都要選擇作個紳士

多棒的一句話啊!

不管對方是不是個淑女
我自己都要選擇作個紳士

以此類推


不管對方是不是個可愛的學生,我都要選擇作個好老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個可敬的老師.我都要選擇作個好學生
不管對方是不是個禮貌的病人,我都要選擇作個好醫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個講理的市民,我都要選擇作個好公務員
不管對方是不是個和氣的客人,我都要選擇作個好店員

不管對方是不是個..................


我們沒辦法選擇我們每天將會碰到

種人?
我們也許也沒辦法去改變別人的價值
然而
卻可以選擇堅守我們自己的人生價值



常常會輕易地放棄自己的人生價值
也常喜歡讓別人改變我們的人生價值


特別是當你不喜歡對方某方面的時候
覺得對方在某些方面真的是很差勁時
我們回應他的方式
都往往是把自己變得跟他樣的糟糕

甚願我們都能堅守自己的價值
活出自己應有的基督徒的品質
因為受益最大的仍是我們自己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saved&&note_id=3611220039120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