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李以勒的信仰心得:對查經的一點評語

真耶穌教會的傳統裡並不很注重查經,所以很多人都不善於表達對聖經道理的看法,因而也無從討論聖經道理!單向式的講道,只會培養被動的聽道,很難激起查道尋道找道研道進而真知道的動力!

安息日中午大家在教會用餐,你可以在旁觀察~~大家都在聊什麼?有人在聊聖經道理嗎?如果大家平時都有讀聖經的習慣,則聖經裡的道理~可以聊的實在太多了!怎麼還有時間聊八卦說廢話!?

三十幾年前,洪傳道(已故)在南部十全教會駐幕時就建立了各種查經班(少年班查經)(教員查經)(社青查經)(婦女查經).....從國小4~6年級就開始查經!從根本開始建構!試想,如果真耶穌教會全體教會都可以從小就開始全面推行推廣(少年班查經)以上的查經班,則10年20年後,真耶穌教會一定會很不一樣!

如果不改變目前只一味單向式的講道,則30年後的真耶穌教會還是和現在沒什麼兩樣!目前各教會普遍的現象是(靈恩佈道會出席的信徒約在籍的5~6成)這是最多的!(安息日出席的信徒約4~5成)這是次之!(晚間聚會人數則慘不忍睹)也就是有約一半以上的在籍信徒是幽靈人口!

這些人為什麼不來教會聚會?餐廳生意不好老闆應該怪食客嗎?課堂學生翹課該完全怪學生嗎?如果老師用心教學講解生動則學生會翹課嗎?

我這一篇短文完全是(狗吠火車)!真耶穌教會是不會輕易改的,我已觀察好幾十年了!因此我也沒有任何期待!我只能發發文吐吐氣!如此而已!

....................................................

查經非常非常的重要。

西洋文學家說:「寫作使人精確,讀書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

套用後面兩句話「讀書使人豐富」我想說「讀經,讀聖經 讓人豐富──讓人生命豐盛,讓人靈命豐富;

第二句「討論使人成熟」我想說「查考聖經,互相討論,又聽又問,讓人對聖經 熟練,堅定信仰、並且持守信仰。」

主耶穌12歲的時候,在聖殿中坐在 一群猶太教師中間,主耶穌「一面聽,一面問」(路二46)值得我輩思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