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嫉妒」是骨中的朽爛(箴十四30)

http://www.sharingbiblewords.com/ymyang/cms/?q=node/1037
大概二年前吧!柯恆雄傳道曾到我們的教會做見証,知道他因「腦」
的疾病住進了醫院,經過幾次的手術以及神的憐憫,平安的出院,真是感謝神。
近日由於YM被IA停職的事件,帶給我很大的衝擊和震撼,百感交集至今無法平息,其中最難讓我釋懷的人物就是「柯恆雄」傳道。
十多年前由於美總神學生的訓練有一段時間安排在伊利沙白教會,因此認識了「楊與柯」二位傳道,二位都是很有恩賜的傳道人,深受大家的敬愛。
一直以來這二位傳道人都是我很敬仰的,但佔在我心中的份量最大的還是柯恆雄傳道。我想這可能是為什麼我至今對此事件的發生一直耿耿於懷的原因吧!
記得柯傳道的見證裡提到,當他躺在病牀上,重新思想及反省有沒有犯了「財、色、驕」的三樣易犯的罪,最後他自己覺得很平安然後開始吟唱每一首他唱過的讚美詩直到深夜入睡。印象深刻的是柯傳道提到這段住院期間,魔鬼出現好幾次來打擾他,更有一次還被魔鬼的手在他開過刀的腦上戳了二下,痛得要命,直喊「哈利路亞」才把這鬼趕走,他看到離開的鬼的背面,他形容說:
「三角型的頭有一條尾巴,全身的顏色就像是糞便,非常的噁心••••••••」
傳道人(包括所有的同靈)所要特別儆醒不犯的罪豈只是「財、色、驕」三樣,我想還有一樣最大的也是最致命的應該是「嫉妒」。聖經中最明顕的例子我想也是「掃羅因嫉妒追殺大衞」莫屬。掃羅自知神己離開他,死到臨頭,都見到棺材了還不會掉淚,不趕緊向神認罪悔改,一個堂堂被神膏立的以色列選民的王,竟敢去找交鬼的婦人求幫助,惹神憤怒,終自取滅亡。
<經節分享>
(馬 可 福 音 15:10)彼拉多原曉得祭司長是因為「嫉妒」纔把耶穌解了來。只是祭司長挑唆衆人,寜可釋放巴拉巴給他們。彼拉多又說,那麼樣你們所稱為猶太人的王我怎麼辦他呢。他們又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彼拉多說,為什麼呢?他做了什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的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彼拉多要叫衆人喜悅,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將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架。
(腓 立 比 書 1:15)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分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這一等是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這又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