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七千人

http://www.sharingbiblewords.com/ymyang/cms/?q=node/1085

(Admin: this post was moved here from its original place for better organisation)
列王紀上第十九章,記載了一段大家熟悉的故事,「耶洗別欲殺以利亞」。第3節:「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第4節: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𥚃求死,說,耶和華阿,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第9節: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阿,你在這裡做什麼,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第18節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旳,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以上的事蹟,神與以利亞的對話,常是領會的人喜愛的題材, 總難免會聽到對以利亞持負面的評論,更有甚者還會以嘲笑的語氣談論以利亞的怕死,求死,自以為只剩下他一人在洞中為神大發熱心,都不知道還有七千人哪!
如果你是以利亞 見這光景(皇后耶洗別的追殺)你不會逃命嗎?還是勇 敢的對自己說:死就死吧!有什麼好怕的。
來到羅騰樹下 的以利亞,回想著在迦密山上的一幕, 與衆民重修己經毀壞耶和華的壇,神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材,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衆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衆人就拿住巴力的先知,不容一人逃脫,殺了四百五十人,還有耶洗別所供奉的四百個亞舍拉的先知,神垂聽以利亞的禱告,天又降下大雨,體驗如此大的神蹟,震撼了神的選民長久沈睡,䝉昧無知的心。(王上十八)
但是,此時比刻,那些才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的衆民在那裡?感嘆,失望,心灰意冷,自覺自己不勝於列祖。
如果,你是羅騰樹下的以利亞,你會向神求死, 還是為才立下的大功向神求獎賞?
七千人,在那裡?如果你是以利亞,那七千人對你有什
麼幫助?七千人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對以利亞而言又有什麼意義?
所以,此時此刻的以利亞,不逃命行嗎?他說, 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有錯嗎?如果你是以利亞,你會怎麼說呢???
如果你是那個被追殺中在逃命的以利亞, 如果你是那個在洞中大發熱心的以利亞,請細聽神的呼喚,趕緊的從洞中走出來,讓神為自己所留下的,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七千人」看見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