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我不可能照YM的聖靈充滿理論去行

(Mar 8:12)耶穌心裡深深的歎息,其實不是心裡,原文是靈裡深深嘆息(he sighed deeply in his spirit).耶穌早已深深將他們的動機清晰地顯明在他的靈裡.耶穌是初熟的,是我們信徒的原型(prototype),他的靈能領悟的,我們也能,為什麼不用靈來認識神呢? 來判斷屬靈的事件呢? 只用魂,用舊人,用貧乏的邏輯,連邏輯都不是,咬文嚼字就想進入靈的領域? ;怎麼可能? 外教會的神學家這方面太強了,但還是進不去,不一樣世界的東西嘛! 邏輯總是遠遠地落後在靈的後面,你們知道你裡面有大能的生命嗎? 但靈種子不長大就沒有用,就沒有能力.長大了就有屬靈的能力,因為他本就是靈的生命! 靈了解靈的事,天經地義.

能力藏在種子裡,生命藏在種子裡.要死,要埋葬,入土三寸,三天後就發芽了.主耶穌為我們走過了這條在人裏的窒梧之路,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所以,我們受大水浸過的信徒有種子,在創世之初神造人的時候就預備了的.只等著彌賽亞來完成種子的死與復活.所以神在創世記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這是第三日",核就是種子,神又說,"野地還沒有草木,田間的菜蔬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神還沒有降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地",受大水浸,同死同埋葬,第三天,種子發芽,同復活,靈的種子發芽,接下來,請求雨,天上的雨降下,種子才長得起來,靈才能強健.驟雨過去,大地集水入地下,匯聚成水脈,鑿井得水,不能單靠一次驟雨,日日還得打水上來,飲牛羊牲畜,灌溉葡萄園.

所以,請求雨,請日日打水,讓靈長大,別老用舊皮帶裝新酒,怎麼也進不去,靈長大,才有能力,才能使種子裡的生命顯現出來,這生命就是基督的生命.不只是道德的,更有屬靈的能力.能發展到什麼程度,就看個人的努力了.

小妹妹的異夢或異象,處理如同經文,我會放在裡面與經文互參,咀嚼,在靈禱中求問,求檢驗,求教導,仍不明白就放著,有些很快,有些很慢,很慢是因為其他方面的領悟還不足,聖靈會帶你去補足需要先明白的部分,須要先確認的一些真理.某一天時機成熟,一解開是一片,不是一句.

經過你裡面的新人領會,判斷,是天上來的?是地上來的? 其實很多並不難,關鍵是靈眼開了嗎? 油添上了嗎? 聖所裡都是金的,金碧輝煌,但裡面是暗的,只有金燈檯的燈能照亮,這不是物質的空間,是靈的空間,金燈檯明亮,靈的眼開了,金的榮耀輝煌才看得到.其實我真的非常納悶,你們研經都不靈禱嗎? 你們雖說要被聖靈充滿,又說聖靈充滿不一定要說方言,沒有方言怎麼靈禱? 沒有足夠的靈禱怎麼充滿? 還是你們都認為聖靈是自動判斷,需要時就自動充滿?

祭司進入聖所,憑的是中保的血與膏,沒這記號的,進去必死.祭司的真正完全(像父的完全),需要靠是每天的進入聖所的供職(燒香與理燈),因靈禱中有活水泉,從腹中上來,如同雅各井,要打水,沒有活水井的水會自動上來.迦南地的活水井都是這樣,需要"打水上來".以撒吩咐僕人去挖井找水(求),但成不成(得)還是得看耶和華.第三次找著了水脈,以撒怎麼說,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興旺",這話是指著地嗎? 看前後文,是因為找著水源才說的.地的價值,出不出產,全都在水,不是看地的外貌,有神的泉源,沙漠變為水池,乾地變為湧泉.

以撒求水源也不順利,第三次才得了"寬闊"之地,前兩次都有水,卻因別人的原因而失之交臂,他又沒錯,沒什麼好抱怨,求就對了,總會得著的,對的時候得著對的水源,其實水是一,不同的是地.(地就是信徒,時候不同,地況也不同,這真的只有神知道).進入應許地了嗎? 求水吧! 沒水是不行的;已有水井的,別懶惰,不每天打水上來跟沒水一樣,地裡的莊稼都結不出果子來,這些種子可挑了,是天上的種子,一定要天上的水才行,地上的水就是不行,別往外找了,更別想一定需要這種水嗎? 需要靈言? 靈言就像幫浦,將腹中的活水打上來.求吧! 真的愛同靈,鼓勵他,幫忙祈求,這水對他多重要! 對你也多重要,沒有靈言? 怎麼打水,雨都沒有.怎能說裡面已經滿滿的水了呢? 你若這樣教導,每個信徒都可以自認為裡面已經被聖靈充滿,那以後見主他們能通過嗎? 若通通丟到火裏焚燒,傳這樣教導的人怎麼辦? YM有想過這層嗎? 這麼多truth-seeker有替主考慮過嗎? 這些信徒是主的,不是你的.是託你,不是給你.理論重要還是僕人的本分重要? 神學重要還是生命重要?

* * *

一來一往很占版面,我一次講完吧.
小妹妹的經歷我會藉聖經過濾,如有疑慮就開職務會.看結果就知道是什麼樹.異夢異象若是從神來的你敢攔著不說嗎? 但是...


小妹妹還沒受聖靈,如果我是職務會的負責人,我不會讓她參與重要聖工的候選,因為摩西五經這樣的記述非常清楚,教會的傳統也是這樣,並不是最近的發明.以前的長輩行事,都沒有聖靈的帶領嗎? 我對小妹妹沒有輕視,更不是分化,而是照著摩西五經中的屬靈指向行事.

而且在這事上小弟絕不會讓步,如果我負責教會的傳道剛好是YM,我絕不會在此事上讓步,除非他用法子將我換掉,換掉我責任就了了,只要職分還在,我不可能照YM的聖靈充滿理論去行,你們怎麼玩我不管,職分在身若讓步,我膽小,怕丟了白衣,失了永生.

http://www.sharingbiblewords.com/ymyang/cms/?q=node/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