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箴言28章25節)

箴言裡提到四種人必得「豐裕」
(箴十一25)(十二4)(廿一5)(廿八25
其中之一,便是「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     
「豐裕」的原文是肥油(fat)── 動物的脂油。
它是舊約祭司作為獻祭用的
可將它引申作為屬靈或物質上的富足豐裕和昌盛成功!
這經文強調那些憑信心倚靠真神的人,必要得著屬靈或物質上的富足。
真神為成就祂永恆的旨意,代代興起大有「信心」神的僕人,在聖經中有許多的實例:
1.亞伯拉罕因信,真神不但稱他為義,並且賜福與他(創十二~廿四)
2.以撒畢生依靠真神而活,真神也賜福給他,使他昌盛;甚至在飢荒之年,使他有百倍的收成,他因此成了大富戶(創廿五~廿七)
3.雅各也同樣經歷了真神對他的賜福,使他豐裕,並且成為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先祖(創廿八~卅七)
4.約瑟所承受的福份和尊榮,更是無人能比的(創廿八)
這四位創世記中的主要人物,都因著信承受了真神無比豐裕的賜福(來十一8~22)。
雖然如此,然而聖經中卻有許多身體受苦、貧乏的聖徒;他們也是憑信心而活,堅心倚靠真神的人。

但在世人眼中,卻是患難不斷、痛苦不止。

例如許多的先知,使徒,這些人是否就未蒙受真神的賜福呢?或者真神對倚靠祂之人所應許的豐裕落空了呢?

其實不然,雖在物質上,肉體上,似乎看不見外表上的豐裕,但在心靈上,生命裡,卻是滿有真神的同在和能力的。

保羅一生幾乎貧病交加、苦難、逼迫接踵而來,但他的生命卻是大有喜樂、滿有盼望的。他屬靈的豐裕,無人能比。他的見證是我們所該學習的:「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1~13

(豐裕)固然是信心的一種獎賞,但屬靈的(豐裕)勝過屬物質的(豐裕),屬天的(豐裕),也勝過屬地的(豐裕)!

願我們的心單單依靠天上的真神
願我們的眼單單仰望那位賜恩者
願我們的靈單單渴慕聖靈的充滿

信心就是將我們的眼睛,從世界和自己這面轉移到真神的身上;並且在祂的光中,得以見光。── 慕安得烈

過去的經驗應該會堅固我們的信心,但是我們也須隨時存信心來運用過去的經驗。── 約翰達秘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真神的奧秘,就是基督!(西二2)

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提前一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