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李以勒的經句感想:歌羅西書一章28節

最近讀到歌羅西書一章28節覺得很有意思: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臉書)也應屬於(諸般的智慧)的一種!
其目的之一是:(勸戒各人),(教導各人)
不是我們自己來:(勸戒各人),(教導各人),
這樣作會引起很多人的反彈,
因我們自己也不夠完美如何自封教師?
但用聖經的標準和原則,就能讓人心服!

後面一句:
(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我對這一句話很有感覺,
我在教會裡聽講臺上的講道,
基本上我分兩類,
第一類是領會者侃侃而談自己的講章,
第二類是領會者用(諸般的智慧)引人閱讀聖經鼓勵人喜愛閱讀聖經進而每天閱讀聖經!

我分這兩類是有差別的!

我舉個例子,
(六福村主題樂園)和(往六福村的路標),
第一類(侃侃而談自己的講章)的講道方式是把自己當成一座小樂園!
第二類(用諸般的智慧引人閱讀聖經鼓勵人喜愛閱讀聖經進而每天閱讀聖經!)是把信徒引到真正的大樂園!

在教會裡聽的道理幾乎都是第一類的講道方式,
我試問,
領會者在台下能領會多少?
領會者在台上能分享多少?
答案應該是有限的!
但如果在台上能用諸般的智慧引人閱讀聖經鼓勵人喜愛閱讀聖經進而每天閱讀聖經!
則其功效會是驚人的!
你等於是在台上用諸般的智慧引人進入神的真正大樂園!

當然,
我們還是需要第一類的講道方式為我們講解,
但我覺得第二類的講道方式比第一類更重要!
你有空可以問問你自己或周邊的弟兄姊妹們,
有幾個人可以或已經養成每日讀聖經的習慣?
很少吧!
那是因為整體真耶穌教會對這個還不那麼重視,
否則怎麼會很少呢?

就像學校的學生說他很用功讀書,
但成績還是很差,
這能說的過去嗎?

最近全省各地的靈恩佈道會陸續結束,
大家有沒有想過,
如果整體真耶穌教會絕大部份的信徒都沒有養成每日讀經的習慣,
如何期待或培養這些新受洗的弟兄姊妹也能有每日讀聖經的習慣?

說穿了,
就是整體真耶穌教會裡,
根本沒每日讀經的風氣,

當然我不否認真教會裡有少數弟兄姊妹有每日讀聖經的習慣,
那很好很棒,
但還不夠,

應有人出來呼籲或帶動整個真耶穌教會的信徒
都能養成每日讀聖經的習慣!

我今天是不是說過頭了?!

我上面這番話應該是真教會當下領導者
應該思考應該用諸般的智慧大力執行的!

也許我今天這些話有人不認同或不喜歡聽!

那也就罷了!

因為我只是個小兒子!

大兒子所掌權的教會.

小兒子還能有說話的餘地嗎?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saved&&note_id=2929688073940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