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20140202(太十一20~30)讀經心得

1.


因在大陸上臉書很不方面,所以很久沒貼
(每一天都要見主耶穌)!
今利用春節假把(月讀聖經)網站http://monthlybiblesyudy.blogspot.tw/上的內容整裡一下


老婆在住家頂樓上自建了一處空中花園,每天都會上樓澆花維護,我的花園是我的網站部落格,也該定期整理整裡!


2.


二月第一篇是寇紹恩的每日一講(約5分鐘)他從20130101開始每天講,至今從沒中斷,從當初每天幾百人觀看,到現在每天有六千多人觀看,我在南京也透過新浪微博觀看他的每日短講!很是受益!但我感覺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好像很排斥外教會的講者,不知為什麼?我認為,只要不牽涉到教義的問題,教訓性的道理是可以接受的!


3.


我認為,讀經是一種習慣,就像吃飯一樣!只是讀經習慣大都沒有被刻意培養,我把四福音書的所有內容,拆成365天,每天一小段,每一天只要三分鐘就能看完!這是養成讀經習慣的方法之一,我認為這是很好的讀經方法,因為很簡單而且只要持之以恆,久了之後必會有感覺甚至感動,當有感動之後,自然會有想看更多聖經的行動,這正是一種潛移默化的過程!而且讀經活動不會被中斷,因為隨時隨地都能讀四福音,是哪一天就讀哪一段!如果有很多人饗應這種每天定時定量的讀四福音,說不定哪一天還能組一個讀四福音的網路討論團,每天就專門討論那一天的內容!呵呵!這也許只是我個人的一種幻想,因為我發現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在家會主動看聖經的人比例並不高!那就讓我在自己的臉書上幻想幻想也罷!春假之後我就回南京,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照理說,這種讀經活動應該是真教會官方應該作的事,我好像是撈過界了.....


4.


今天這一段內容的精華之一是: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到我這裡來)到底是什麼意思?這裡又是哪裡?這是一個重要關鍵,因為會引出之後的得安息得享安息!


5.


週六(20140201)永和教會的楊新全執事在景美教會領會,楊執事他已經能利用PPT來強化他的講道內容,可以讓聽者更加明白他所表達!對科技不排斥又能善加利用,這是好的開始!今年2014大陸已開始了4G業務(三家主要電信各投入上千億人民幣建置),台灣肯定也會跟上,也就是未來將是網路或互聯網的時代,教會必須跟上這種4G(和教義無關)的科技,不能老是躲在會堂裡講道(能講給幾個人聽呢?)忘了或不知道外面的天空有多大?我們難道不能把4G當作是另類的天使嗎?當然這也是一個小小信徒的小小想法!


6.


今天寫的有點多了,先就此打住,睡個午覺,下午還得上網工作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