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20131026(安息日)早上

20131026(安息日)早上搭地鐵龍崗線到愛聯站下車,從B出口下樓,這一條地鐵(台北叫捷運)是採高架式的,和木柵線一樣!下樓後直走約一兩百公尺見創兆廣場再右轉直走,大概要走十分鐘,經過三個保安廳,穿過停車場,在出停車閘門後左轉進小區公寓,愛聯教會在5樓,沒有電梯,需步行上去會堂!

領會的是一位姊妹,開場的也是姊妹,大陸的教會都不是領會者開場,通常都是弟兄或姊妹先領大家唱詩禱告,之後再請領會者上台,結束也一樣,這一項和台灣不一樣,其他的所有過程則大致相同!

愛聯教會的信徒⋯⋯
說,有位來自台灣的聶弟兄也來過這裡聚會,但我不認識今天也沒遇上,我想在大陸的教會遇到台灣的弟兄姊妹的機率大概不高!

今天講的內容是要養成聚會的習慣,聚會中我腦海中突然有兩句話浮現,不是針對這位主領的姊妹,而是我總結了我多年聽講道的一些小小感觸!

講道應該是延續及分享
聖經對領會者的感動

而不是自己講了一大堆
想法再引聖經來背書

我多年聽道理的直覺,大部份的領會者,平時根本都沒有養成讀經的習慣!我從他們的講道中就可以反推!如果要我證明,我可以舉出很多實例,我這一篇大概會得罪很多人,但我只是說了實話!就管不了那麼多了....
更多
(6 張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