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歷史的衝擊」與「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

1989年:衝擊。第一次接觸TJC歷史
YM第一次參加真理研究會,專研真耶穌教會歷史。以一年時間遍讀教會歷史書,並做整體。包括初期工人魏保羅和張巴拿巴的傳道日記,還有十週年、三十週年紀念刊物以及早期的聖靈月刊。
YMTJC初期對道理的瞭解和今天有天壤之別,內心大受震撼:「預言五年內主耶穌再來、改性耶、不相信洗腳禮與主有分、對低頭受洗的理由有很特別的解釋、將倒地的當做是聖靈工作等等、等等」是如此的「異端」、「邪靈工作」。開會期間又遇張石頭老前輩手拿自己所著的教會歷史意圖為他的父親張巴拿巴被除名的事件翻案。印象深刻,難以忘懷(註1)。
2005年:提案。整理本會教義發展史
因上述原因,YM思想多年,面對歷史事實如何堅定「真」信仰,得出「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的論說。於是同年在聯總負責人會議上提案
請整理本會教義發展史。(提案人:楊昱民,附議者:蔡恆忠)
辦法:請指定專人或專責小組從歷代以及各國的史料中,整理出今天「共信之道」形成的發展過程。
決議通過由文宣部與各國連繫,遴選專員組成小組負責。
2006年:論文。「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
YM提交聯總真理研究會「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論文。
2007年:通過。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
真理研究會和各國代表大會高票通過「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案。
然而,然而在過程中,令YM更震驚的是幾位同工竟然警告YM:「TJC教義有演進的事實是這不能讓弟兄姊妹知道!否則教會會倒!我們必須讓兄姊妹相信五大教義是神從一開始全備的啟示TJC的!」YM反過來嚴正警告他們:「你們真以為隱藏的事不會被顯露?真以為用撒謊的方法能夠救得了真教會?你們的父母若『曾經』貧窮,難道會是你一生不敢告人的羞恥!還是會因為今天已經從貧窮走出得到富足而更感恩?」
當這議案通過後,這些同工馬上變臉,思想如何翻案!
2008 – 2011年:啟動。起來吧!污衊他!(耶20. 10-11
林永基自己「違反真理處理原則(通過的不能公開反對)」,請趙雲霞寫反駁文章,做成檔案散發各地,說「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是錯誤的!聖靈月刊也因為曾經刊載過這一真理研究會通過但不為高層喜歡的論文,而遭受責難!
更可悲的是聯總利用其人力與資源,居然到處扭曲說「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是YM為了「撒但自存非永存的論點」所做的安排!所以要反對到底!(通常這一招很有用)。
2009年上下:緊張。「真耶穌教會歷史史蹟考」
中國社會科學會即將出版根據本會所提供的內部材料編撰而成的「真耶穌教會歷史史蹟考」一書。對TJC教會歷史和教義的演變都有很清楚的列出。TJC相當緊張。和作者接頭,準備「買斷」(意即,付一筆錢給作者,交換作者不將書本出版)。談不攏(聽參與其事者說作者有做小部分的修改),書出版。四開紙。近700頁!是YM所看過最完整的TJC歷史書。
TJC可以不贊同作者以社會學觀點來看TJC興起的緣由和分析長期TJC內部對教義見解內鬨的原因,但卻無法否定作者所引用百分之百TJC自己提供給他的材料!
2011年:翻案。越翻越明的「逐漸顯明」
林等在真理研究會上提出「對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的重議案(其實,這一企圖推翻前案決議的提案,不就更證明提案人也承認「逐漸顯明」是「真理」的演變原則!)
在這次的真理研究會中,HH柯,FF張,P許火力全開,主席裁定交由他們三人去擬決議文,結果通過的「翻案」決議文是:「神要給我們的真理已經完全交付在聖經中,而且不改變,教會對真理的認知是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請問這和2007年的決議文:「神將真理一次顯明在聖經中,對人逐漸顯明」。有什麼不同?呵呵,最大的不同在於「這『真理』的提案人不再是楊昱民了!」。這是高層等人幾年來最在意的了!
20120322-23日:查帳停職的巧合時機
聯總就在YM 22日早上向車質詢法語非洲帳目兩百多萬的存款和聯總常務在歐陸支出二十多萬新台幣費用時,主席林馬上裁決:「暫停討論,財務的事留到最後討論」。然後,當天就將YM停職(註2)!
停職公文一發出,各地波動。聯總見狀,立刻一而再再而三的「事後」修改兩次原始停職決議文。並發出「停職說明」,YM罪狀之一:提出「一次交付逐漸顯明」,講的不是顯明而是改變(註3)!
201210-11月:震撼。面對過去的TJC
停職事件之後,間接的引起了以TJC成員為主的網站讀者對TJC初期傳道人的日記、歷史和教義產生了尋根的興趣。當初FF張等人力主「要瞞住弟兄姊妹,以確保TJC教義至高無上一次完成」,突然間,如同紙再也包不住火一樣,這虛謊一路傾垮!TJC過去的幼稚、不足、甚至堪稱是異端的內容都赤裸裸的擺在眾人面前。其衝擊就如同YM 1989年期間第一次接觸到TJC整體歷史時被震撼一樣。若不緊緊抓住聖經中「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的道理(如獻牛羊之果效和割禮問題),必被震呆!
201211月:哀嘆。誠實有這樣困難嗎?
相信嗎?面對如此巨大信仰的衝擊,人不但不思趕緊謙卑的回到「以心靈和誠實敬拜神」的正路,反而還說(尤其對不會讀中文史料的):「不,TJC的五大教義從第一天得到神的啟示到今天都沒有改變!不要告訴我TJC的歷史,這些材料都是假的!都是YM編的(!!),我不看!」。以上是兩天前發生的。今天是 2012. 11. 19
***
(註1 2012. 03 開會日記:我告訴會議場裡的人:張巴拿巴當年已經七、八十歲的孩子張石頭老前輩,在1989年拿著一疊資料在1989年的真理研究會場外想要平反他父親,那受傷又無助的眼神刺痛我心至今。23年了!所以人要怎樣污衊我,隨便。但只要這污衊內容化成公文被發佈、成史料,為了我孩子、為了我孫子能在教會裡抬頭挺胸的過日子,也為了公義和誠實能夠重新回到教會裡頭來,我絕對不會讓假的文件安靜的留在TJC的史料而不被指出。我會和這污衊奮戰,不會將這重擔留給子孫去承擔!
(註2)還記得嗎?在YM的開會日記裡有記載這段錄音檔林「幾分鐘後」付諸表決,說不能錄音,然後派趙從YM電腦上將這段質詢財務的錄音洗了兩回。當天下午YM就被臨時的21號案停傳道職!且同時非法除去聯總負責人職分,徹底剝奪YM在聯總會議中質詢這項他最清楚的法語非洲財務。更離譜的是:2012.09聯總在聯總會訊上宣布:法語非洲財務透支九十多萬新台幣!也就是說從質詢那一天起六個月內,法語非洲聖工沒動到聯總一分一毛,但帳目上卻從兩百多萬的存款跌成透支九十多萬!三百多萬新台幣在聯總的帳目上就這樣給做掉了!(請注意,YM絕不懷疑有同工ㄟ錢的事,但一定有問題!)
(註3「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會依時間改變是否正確
1、楊弟兄的主張:
楊弟兄的證道及論文中發現原來他所主張的是真理在時間的進程中會改變。
(聯總好像忘了這議案真理研究會已經通過了!是大會的主張而不再只是YM的主張)
2教會的立場
後來有同工及地方教會聖職人員覺有問題乃提請真理研究委員會再議經討論後決議
(1).得救的真道是一次完整的交付聖徒,不會改變唯有藉著聖靈的引導才能進入一切的真理。
(2).神要給我們的真理已經完全交付在聖經中而且不改變教會對真理的認知是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
其實,YM的主張明明說「真理一次交付,逐漸『顯明』」(越來越清楚,越來越完全),他們偏偏在公文裡說YM講的是「改變」!且聯總又製造了一個這樣的罪名「楊弟兄的證道及論文中發現原來他所主張的是真理在時間的進程中會改變」!
就拿「得聖靈倒在地上」來說好了,TJC初期認為是聖靈充滿的表現(有文字記載為證),現在同一現象卻說是邪靈的工作。請問這是「改變」還是「逐漸顯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