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的,得勝乃在乎耶和華(箴言二十一章31節)

1.
最近林士欽弟兄和陳錦榮傳道在(福音車概念討論團)裡特別提到利用福音車到處去傳福音!在我的理解,這也是一種(馬)吧?!

2.
在所羅門買馬(王上十28)之前,以色列人是不用馬的,因為在(申十七16)裡有記載神禁止以色列民回埃及買馬,以防他們再回(埃及)那條路去(出了埃及就不要再回去)!
 

3.
馬是古時候用來打仗的工具!
 

4.
不過當時的大衛講了一句名言: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的名!(大衛之前以色列沒有馬!)
 

5.
大衛的發言來自他小時候的經歷:(撒上十七45)小孩子打敗大巨人歌利亞!當時還是小孩子的大衛對歌利亞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
 

6.
人的經歷是會讓他說出信心的話,而信心的話也會讓他表現出信心的行為!(所以平時要多看聖經不要只看臉書)!
 

7.
以賽亞也曾感嘆(三十一1)說:那些到埃及去求救的人要遭殃了!他們倚賴埃及龐大的軍力─戰馬戰車和步兵,卻不倚靠以色列神聖的神,不求真神的幫助!(新譯本)
 

8.
其實我們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就開始爭戰了!因為(選擇)本身就是一種爭戰!因為我們當下有可能選擇(好的)也有可能選擇(壞的),這就是一種爭戰!
 

9.而要如何得勝呢?
   
得勝乃在乎耶和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