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神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投靠祂的,祂便作他們的盾牌(箴言三十5)


1.
在詩篇中我們經常會看到
(要倚靠耶和華)
或(倚靠神)的經節

如(詩篇五十六3~5)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神
我(倚靠)神
我要讚美神的話
我(倚靠)神必不懼怕

又如(詩篇五十六10)重複說: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祂的話!
2.
試問大家什麼是倚靠神
神無形且超越時間空間
我們怎麼(倚靠)?
是要靠在(那裡)?
3.
今天分享的這一節
好像給了我們答案

神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
這一句沒有問題
有時間者請自行翻閱參考:
(撒下二十二章31)
(詩篇十二6)
(詩篇十八30)
(詩篇十九7~9)

重點是在(投靠祂的)這一句

我的理解是
這個(祂)是(神的話)
也就是(投靠神的話)
或者說(倚靠神的話)
5.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四章4節
引(申命記八3節)
作了很好的說明: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6.
而什麼是(神的話)?
約翰福音六章63節說:
神對我們說得話
就是靈就是生命

所以詩篇的作者
在詩篇六十二8說:

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神
也就是時時(倚靠神的話)
7.
而什麼是(時時)?

詩篇一2所說的
晝夜思想
就是要(時時)思想神的話
神的話就會在你我的心中
成為我們信徒心裡的力量
請參考以弗所書三章16節
8.
晝夜思想一定很重要
否則神不會要約書亞
~~總要晝夜思想~~
(約書亞記一章8節)
9.
我們常常會互道:
以馬內利(賽七14)~神與我們同在

而什麼是(以馬內利)呢?

我的理解是:
要晝夜思想神的話
以成為心裡的力量
就是神與你我同在
進而成為
你和我的人生盾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