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應許的聖靈"中的關鍵部份

整個人類歷史,神的靈可以充滿任何人,如可以充滿施洗約翰,使他有以利亞的靈與能力,所以,施洗約翰裡面的靈,就是以利亞裡面的靈,都是神的靈.

但與五旬節降下之"應許的聖靈"有差別,什麼差別? 五旬節降下到信徒裡面的"應許的聖靈"雖也是神的靈,但是,是在人子(末後的亞當)肉身內受過限制,苦難,試探,世界,而遵父旨意到底而得勝的靈,靈雖是一,經歷卻已不同.

耶穌死而復活,升上去得榮耀之後,神用喜樂油膏他,坐在父的右邊,這時,耶穌的靈雖本是神的靈,但經歷肉身受苦,得勝,最後得榮耀的過程,故與舊約時期降在人身上之神的靈不同,與充滿施洗約翰與以利亞的靈經歷不同,與耶穌出生在馬槽裡時的靈不同,與舊約時期,人被神的靈充滿的情況不同,靈雖是一,"應許的聖靈"有在肉身內受苦而仍能戰勝撒但的經歷,是與人同住,同受苦難而成功的靈.

這"應許的聖靈"就是現在真耶穌教會內信徒要求到的聖靈,就是在信徒肉身內的聖靈,不能與舊約時期充滿在人身上的神的靈混為一談.靈雖是一,但後者經歷過耶穌的死,與復活,得榮耀.我們現在裡面的聖靈就是這個.

所以,神的靈可以在舊約時期,新約時期任意充滿任何人這話雖沒錯,但不能與"應許的聖靈"混為一談.受浸後必須求得"應許的聖靈",怎麼知道求到了沒? 以說方言為憑據! 沒有說方言,就是還未領受到這"應許的聖靈",若有人強解說,受洗完就有聖靈,而忽略:1.務必要求到"應許的聖靈",或2.忽略走天路過成中需要警醒禱告(就是足夠的靈言禱告),以免入了迷惑. 有這兩類型的傳講,大家要警覺.



* * *

神的靈在天上(在靈界),是自有永有.神的靈在地上(物質界)肉身裡,成為人的樣式,就是子,相對於後者,前者就是父.

簡單講,神的靈,在無限的靈界的就是父;在有限的肉身內就是子.這子是我們信徒的原型,神成為有肉身的子,是為要使亞當以來被預定召來的人可以成為神的兒子.

子就是人的樣式,人子耶穌裡面的生命,除了魂,就是聖靈.肉身包在裡面的,就是神.

就人子耶穌肉身裡面的"聖靈"來說,以肉身顯現的耶穌就是神;耶穌:就是神在肉身顯現.
就人子耶穌肉身裡面的"魂"來說,有肉身的耶穌就是人.

子神?靈神? 這種辭彙是三位一體的神學辭彙.對於理解神觀只會干擾.神只有一位.神是獨一的.

還是老話,專靠聖靈,才能進入屬靈的事.而專靠聖靈最主要就是靠著進入聖所的靈言禱告! 外教會的神學太漂亮了,太有邏輯,太有系統了.但卻不是真的.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求也得不著,是因為妄求.求奧秘的領會,是為著教會,心態上神賜也好,不賜也好,虔敬知足盡人的本分即可,領不領會不是重點,一心為教會(其實是眾同靈的靈命)祈求,有需要,神就會開啟.心態一偏,就會入了迷惑,撒旦就來.心態純一,知識可以造就教會,心態唯我,悟性被染,假知識使人自高自大,動機非常重要,要謹慎.特別這裡有這麼多自認是Truth-seeker的同靈.啟示錄裡神痛恨的一種黨-尼哥拉黨,就是偏了的Truth-seeker.

http://www.sharingbiblewords.com/ymyang/cms/?q=node/1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