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李以勒2013的新年許願

開始在鍵盤上寫
(每日一節聖句/神和人好相聚)
系列短文

1.
(每日)當然是指每一天囉,要求自己每一天都讀一段聖經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是有難度!因為很多人每天都要工作或在學讀書,無法兼顧!但如果每一天只讀一節聖經的經文,應該就不困難吧!
2.
很有名的(荒漠甘泉)應該就是在這個概念下編成的書!目前松山教會陳聖德陳大哥每天在臉書上會貼一篇短文章就是:(一節經文)搭配一小則生活體驗或見證,每天花我們不到3分鐘就能看完,我也覺得很有收穫和很有屬靈激勵和造就!
3.
會想寫這一系列文章是受南部的十全教會博仁弟兄的影響,我從廣州回台灣後比較方便看臉書,就看到他每天寫他的讀經進度和讀經心得,之前他已讀完列王記上下,目前20121231他的讀經進度已進入(以賽亞書)!我也試著想跟著他的進度一起來讀以賽亞書!歡迎大家一起來!
4.
其實按進度來(讀聖經)不會花我們太多時間,只要我們減少其他時間的浪費(我就不舉例了)我肯定大家一定會有(讀經時間)!
5.
讀聖經只是一種習慣和興趣,如同吃三餐的習慣和從事我們所喜歡的活動的興趣!很多人就是因為沒有從讀聖經中得到樂趣,所以讀聖經就只變成去教會聚會時跟著領會者翻閱的例行公式!
6.
今天是2012的最後一天,老婆提議晚上十點搭台北捷運去看101煙火,我沒反對(通常我沒反對就是讚成)所以剛剛去睡了一下午覺,因為晚上去看101煙火都要搞到凌晨約2~3點才能回到家!午覺醒後心裡想著:總該留一點什麼在2012的最後一天吧?於是打開電腦寫了這一篇!
7.
因為明天就是新的一年(2013)開始,一般人都會作年末新春的許願,我的許願就是:花一年的時間,每一天寫一篇(一節聖句)的心得短文!
8.
這一系列的讀經心得短文我計畫以(箴言)和(詩篇)為主,因為這兩卷實在有很多很棒的經句值得我們一再品嘗!我目前已寫了12篇成為這一系列文章的開始!我目前是寫箴言,原則上是幾號就從那一章找一節來寫,舉例:今天20121231是31號我就挑箴言31章的某一節來寫!明天我會挑箴言第1章的某一節來寫!未來寫詩篇的原則基本上也是如此!詩篇有150篇,每5篇就代表一天!如每月1號就是讀(詩篇1~5篇)以此類推!
9.
(神人好相聚)的神當然是指天上的真神,人是指你或我的這個人,神人好相聚的(聚)是指:聚在一起,聚這個字也和前一句(每日一聖句)的句成押韻,好讀好記!有一家很有名的火鍋就叫(聚)!他們的招牌招呼語就是(歡迎來聚)!如果應用在真神和人的關系上,則這個(聚)就是(以馬內利)囉~~真神與我們同在!我以前一直不懂神如何和我們同在!長大成人後才體會:當你晝夜思想(或反復思想)神的話的時候,就是神與我們同在,那怕只是思想一節聖經的經句!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428676031#!/photo.php?fbid=529710863719865&set=a.232099510147670.67708.100000428676031&type=1&theater
......................................................

20130322附註

後來改為



(每天早上讀一節箴言)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