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當為「真耶穌教會」唱哀歌!

http://www.sharingbiblewords.com/ymyang/cms/?q=node/1206

「和不流」不會被某人的汚言穢語給淹沒的,也不必建議版主封掉這個號,如果沒有這號人物在這裡露臉(或尾)我們怎能知道教會裡很多像Caleb 的人心裡想的是什麼?絶對的權力,產生絶對的腐化,腐化則蟲生,蟲生則忘了自己是誰,最後恐怕連神也會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做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七23)

Asher says:「目前眼看著教會成長率節節敗退,信徒比軟弱,但是講台上看不出任何的反省,仍然是幾十年前那一套,自己是最厲害的!自己是最強的!自己是最完美的!
但看著每次教會靈恩會得聖靈和受洗的人數,自己都感覺好心虛。

真教會可以一直再這樣下去嗎?
神可以一直再靠我們這群懶惰又不知檢討的僕人嗎?
或許在過去那個年代真耶穌教會的確是神所重用的僕人
但在這個年代,已經看不出這個僕人有多大的長進
如果你是主人,你覺得你會怎麼做呢?
以色列原本是這世界上唯一被揀選的族群
然而最後卻把恩典流出去給外人
難道真耶穌教會又比以色列尊貴多少了?
難道神不會把這重任再交給願意順服祂的教會嗎?」

社會裡,教會外的社會事,都懂得用人的常理心處理,人們出外努力工作,是盡天職,使下一代平安的成長;教會裡的事,講起話來引經據典;談起愛心來,無限上綱;稱呼自己用字遣詞謙卑的五體投地;處理教會行政,效率不彰。

我們一直很習慣教會文化,因大家都不太專業,也不須用世上的專業眼光衡量教會的行政,教會事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庭裡老老少少齊聚一堂,聚會讚美神也幾十年了。 如今發生YM事件,我以我的社會和教會經驗知道問題所在,相信HBL上約100名弟兄姊妹也
看出問題之所在,是聯總林永基不用平常人之同理心處理事件罷了,用教會文化是繞不出來的。
一方耍無賴,一方求訴無門;一方上網呼籲,一方相應不理;一方無組織,一方發公文。 兩邊都互責魔鬼作工,兩邊都求主鑒察, 凸顯真耶穌教會的行政處理能力落伍且跟不上時代,也拒絕進步。
這事件用這種方法僵持不下,是找不到真相的,蹤使信徒的 學歷高,在美國洋人社會生活了這麼久,了解
法治制度的功能與優缺點,卻有所顧慮,不想透過訴訟尋求真相。筆者曾在此見證過,我的冤屈不是教會解決的,是法院證明真相的, 真相證明後,公義就判決下來, 我仍深深感覺神與我同在,歸榮耀給神。

我並非一個愛惹事端的人,我也經歷過解決事端是須要付上代價的,值不值得付出,那全是依個人的價質觀,信念,以及本身所擁有的條件來決定,我只是不希望看到YM的事件,最終只是進入或成為教會的歷史上偶發的事件來定案,YM的事件其實己非他個人事件,YM的事件是真耶穌教會興衰的關建性事件,神藉著YM的停職事件,是要告訴我們要提醒我們some thing wrong,所以每位真耶穌教會的會友都應對YM的事件,對教會的下一代,對神所托付給真教會的使命擔負責任,對屬靈的事和真理要有更敏銳的判斷和覺醒。

十個月了,林永基不但不必引咎下台,還能再轉換舞台,當上台總總負責,不向信徒及YM道歉,這表是什麼?這己經很清楚的告訴你,他們早算準教會裡沒有多少人會去關心YM的事件,他們太瞭解只要掌控講臺信息,不讓支持YM的人站上講台,再多發幾張公文,那裡會擔心也不會相信HBL裡的少數的幾個人的貼文會對他們已大權在握的組識體制有改變的能耐,即然不怕當然也不會道歉更不必做回應,再說會做這種事的人,連神的公義都不怕還會怕YM?或改革100條?或怕小小一朵的百合花?就算教會那天沒錢了,這批高層的人也是不怕,因他們也算準那時他們也都己退修,倒霉的人是那些新上來的人,是我們的子子孫孫 不是嗎?

有人說:如果YM走法律途境控訴林永基,這樣不榮耀神,不榮耀神的事,就是錯的,不可自己伸冤,要聽憑主怒,真神必鑒察。如果以不榮耀神為由,不可控訴林永基,我想是因為大家可能誤把林永基當作大衛時代的掃羅吧!在掃羅追索大衞時,要YM効法大衛在隱基底不害掃羅,把林永基當成是神膏立的君王是不是?大衛在己知自己已是被神新膏立的以色列王,而在很明顕是神安排的好機會沒殺掉掃羅,害得跟隨他的600人一起連連受罪,還逃到外邦的非利士地裝瘋賣傻,請問,這樣榮耀神嗎?等神伸冤的結果是讓掃羅在與外邦人的爭戰中自殺身亡,三子(其中又有大衛的恩友約拿單)也受牽連陣亡,請問: 這㮔結局有沒有榮耀神?尤其在YM的事件後,講台老愛講大衛因不敢殺害神的受膏者,所以成為合神心意的人,真是斷章取義的離譜,怎麼不說:「大衛不敢殺比他勢力大的掃羅王,確會做謀殺赫人烏利亞及奪人妻的事」。
神也曾讓代表祂同在的約櫃被虜到外邦的非利士地,還被放置在大滾廟過夜,最後神再顕大神蹟,憐憫百姓的無知,洗去以色列選民的羞恥,彰顕公義,榮耀祂的名。

最近閱讀到本會早期的歷史,再看看現在的教會,真是感概萬千。
歷史是給活人看的,死去的人對歷史一無所知,也無所謂,我們都是以後的歷史人物,但只要現在活著,就要關心現在發生的每件事,因為活在現在就能改變現在,不光是對教會,對社會都要身負責任,當死後,我們的人與事一起走進歷史,能再改變什麼?就算不知要為教會做什麼,也當為「真耶穌教會」哀哭吧!祈求神的榮耀再回到曾是祂榮耀的居所「真耶穌教會」。

不管事情怎麼發展,昱民傳道請您繼續做好辛苦的傳道工作吧!這是您最後的一戰,也是您的人生價值之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