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箴言二5)

1.
這一句應該完整來看
(箴言二1~5節)

我兒
你若領受我的言語
存記我的命令
側耳聽智慧
專心求聰明
呼求明哲
揚聲求聰明
尋找他如尋找銀子
搜求他如搜求隱藏的珍寶
你就明白
敬畏耶和華
得以認識神
2.
這一段的總意就是






如所羅門最後領悟
(傳道書十二章13節)
總意就是敬畏神
謹守神的誡命
這是人所當盡的本份
3.
認真讀聖經
才可能
敬畏耶和華

敬畏耶和華
才可能
遠離惡事
4.
我很喜歡
瑪拉基書三章16節

那時
敬畏耶和華的
彼此談論
耶和華側耳而聽
且有紀念冊在祂面前
記錄那
敬畏耶和華
思念祂名的人
5.
敬畏耶和華的
彼此談論

我很喜歡教會裡的查經
只要我有時間
我都會很樂意前往參加
這裡的(彼此談論)
我的理解是
彼此談論聖經裡的道理

但若大家平時沒讀經習慣
彼此在教會就只能談世俗
6.
路加福音最後一章曾記載
兩門徒往以馬忤斯的路上
(二十四14~15)

他們彼此談論
所遇見的這一切事
正談論相問的時候
耶穌
親自就近他們
和他們同行
7.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曾說
(十八20)
因為無論在那裡
有兩三個人
奉我的名聚會
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8.
在真耶穌教會裡面不常見
彼此談論讀經心得的畫面
這是很可惜的
如果大家平時有讀經習慣
且能晝夜思想或反復思想
我相信
彼此都一定會有心得感動
這些心得和感動
就會成為彼此交談的話題
9.
敬畏耶和華
一定是來自
認真讀聖經
進而認識神

當我們認識神
就會想親近神

所以雅各長老說:
(四8)
你們親近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

親近神的捷徑
就是勤讀聖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