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聖誕節沒有錯」讀後感

http://www.sharingbiblewords.com/ymyang/cms/?q=node/1218


讀完林鍚仁弟兄改革100草文第十四章10節「真耶穌教會不要為反對而反對標新立異,b.聖誕節沒有錯」一文,請參看:
http://www.sharingbiblewords.com/ymyang/cms/?q=node/1205


我在PO 「聖誕節沒有錯」的改革草文上HBL前,就己料到會引起不少本會讀者的反對甚至漫駡,而且理由都差不多如:1.聖經沒說2.與異教有關3.來自天主教......等等,但這又有何關係?這些講台上的教導,從小聽到老,為什麼我還要貼此文引起爭議?當然我也知道本會不贊同聖誕節的慶祝活動, 但我想一位追求真理的人,若對本會的教義或教條有任何的疑奌,都當求聖靈的帶領,走向更寬廣且深入的探討,有錯能改,也願意放棄舊有思維,以愛心來看待並尊重別人的信仰,這也是一位追求真理的人所應持有的態度與修養,也唯有存這種謙卑求真的心,才能真正的把信仰的根基建立在主耶穌的身上,信心才能隱固的成長而不會因看見人的軟弱而失去對神的信靠。

在讀完林弟兄的改革文後得到更多的信仰領悟,所以想藉此文與同靈們分享這份「知」所帶來的喜悅,改革文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雖然我常常聚會,但我總覺得今日教會在敬拜神的事上好像少了點什麼,講台上的信息也常會有「斷章取意」「以經解經」的錯誤情況出現,忽略了聖靈本身的工作,真誠的敬拜不應只是來自別人的教導,讓教會的組織設下教條規犯要你奉為絶對的真理來遵守,那彷彿是人與神中間隔著的一道牆,那會阻礙你與神的關係,影響你對神真誠的敬拜,於是我開始思想如何能在聖靈的帶領下,以及學習改革家,神學家們,尊重聖經,追求真理的精神,不斷的虛心查考聖經的教訓,能以明白神的心意,以期達到越來越完全的地步。

我並非要談論聖誕節的對與錯,因為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聖誕節」的故事對你有何意義?讓你學到什麼?對你有何影響,對今天的教會或我們有什麼關係,改革文對你的影響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這才是我們應該去關心及瞭解的。

真誠敬拜神的人,必然喜悅萬民談論耶穌的誕生,歡喜有更多的基督徒在這一天(或連續幾天)報好信息給需要神救恩的世人,耶穌降生的故事,帶給世人盼望,普世同慶,這是福音最美的部份,也是神道成肉身拯救罪人,恩門大開的関鍵時刻, 衪不會在乎反對者所持反對的理由,因為凡美善的事,都當留心去行,不要讓聖誕節這一天,阻礙你真誠敬拜神的心,我們理當為那歌頌讚美的詩歌歡喜快樂且心存感謝,為何在眾多基督徒報佳音的平安夜,讓您的心不平安?為什麼要用嫉妒分爭的心來反對?你可以不慶祝,但為什麼要指正慶祝的人或教派說是錯的呢?或是為反對而反對任憑満口不敬虔的話出口呢?為什麼要讓本會信徒與人與社會格格不入、標新立異、特立獨行,讓人讓親友討厭呢?這豈是聖靈所結仁愛、喜樂、和平的果子?為什麼不能利用十二月25日至年底這個長假期,藉由慶祝聖誕節之機會,舉行靈恩怖道会,宣揚神的兒子降生為人拯救世人之佳音呢?何况確實有些論調不但膚淺而且錯謬,為什麼不能虛心檢討和反省呢?聖誕節的故事對我們的信仰真的沒有任何關係或不應該去談論嗎?耶穌的誕生,當時希律王的反應,不正是今日真耶穌教會大部份反對的人對聖誕節心存敵意的反應嗎?

聖誕節沒有錯, 聖經上「沒有說」的,不可解釋成「反對」,即聖經沒有說要慶祝耶稣生日,但不可因此解釋成「反對」慶祝。我們如果把「沒有說」變成「反對」,這豈不是犯了「篡改聖經」「加添己見」之罪嗎?況且把「沒有說」變成「反對」,乃是錯誤的邏輯思考。

聖誕節的主角是耶穌,不是你,贊成或反對,該有意見該說話的是神,不是你,因為我們都是罪人,試想驕傲的人能在神面前站立嗎?沒有耶穌的降生所成就的救恩,我們的罪就無法得以被神赦免,因為祂是聖潔公義信實憐憫人的神,宇宙的主宰,審判人的主,相信祂才是你個人的救主,否則你永遠無法得到真正的平安,確據或喜楽,這是聖誕節故事所要傳揚的福音信息和主題,請問錯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