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每月19日(08:00~12:00)

早上八點開始見耶穌,午餐之前一定見耶穌!

今天早上讀:路加福音八~九章



(0811~15)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神的道。
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
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
那落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
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

(0819~21)
耶穌的母親和他弟兄來了,因為人多,不得到他跟前。
有人告訴他說: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要見你。
耶穌回答說:聽了神之道而遵行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弟兄了。

(0822~25)
有一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對門徒說: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他們就開了船。
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那裡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

(0838~39)
鬼所離開的那人懇求和耶穌同在;耶穌卻打發他回去,說:
你回家去,傳說神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他就去,滿城裡傳揚耶穌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

(0843~48)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醫生手裡花盡了他一切養生的,並沒有一人能醫好他。
他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
耶穌說:摸我的是誰﹖眾人都不承認。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夫子,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有古卷在此有:你還問摸我的是誰嗎﹖)
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
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就戰戰兢兢的來俯伏在耶穌腳前,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當著眾人都說出來。
耶穌對他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去吧!

(0850)
耶穌聽見就對他說: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

(0901~02)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0913)
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

(0923~27)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裡,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神的國。

(0933)
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他卻不知道所說的是什麼。

(0936)
聲音住了,只見耶穌一人在那裡。當那些日子,門徒不提所看見的事,一樣也不告訴人。

(0948)
對他們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

(0962)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