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每月20日(08:00~12:00)

早上八點開始見耶穌,午餐之前一定見耶穌!

今天早上讀:路加福音十~十二章



(1005~06)
無論進那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1027)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1029)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2030~37)
耶穌回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
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1038~42)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
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1109~10)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1127~28)
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眾人中間有一個女人大聲說:懷你胎的和乳養你的有福了!
耶穌說:是,卻還不如聽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
(1133~36)
沒有人點燈放在地窨子裡,或是斗底下,總是放在燈臺上,使進來的人得見亮光。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
若是你全身光明,毫無黑暗,就必全然光明,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

(1201~07)
這時,有幾萬人聚集,甚至彼此踐踏。耶穌開講,先對門徒說: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就是假冒為善。
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因此,你們在暗中所說的,將要在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附耳所說的,將要在房上被人宣揚。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作什麼的,不要怕他們。
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裡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他。
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嗎﹖但在神面前,一個也不忘記;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1208~09)
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
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

(1215)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1216~21)
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1231~32)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

(1233~34)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1242~43)
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當得平安的人:原文是平安之子),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不然,就歸與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