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每月21日(08:00~12:00)

早上八點開始見耶穌,午餐之前一定見耶穌!

今天早上讀:路加福音十三~十五章


(1301~05)
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
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1407~11)
耶穌見所請的客揀擇首位,就用比喻對他們說:
你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貴的客被他請來;
那請你們的人前來對你說:讓座給這一位吧!你就羞羞慚慚的退到末位上去了。
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坐。那時,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
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1425~27)
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他轉過來對他們說: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愛我勝過愛:原文是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1511~32)浪子的比喻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貲財。
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裡。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
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什麼事。
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的回來,把肥牛犢宰了。
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父親對他說:兒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