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每月22日(08:00~12:00)

早上八點開始見耶穌,午餐之前一定見耶穌!

今天早上讀:路加福音十六~十九章



(1608~12)
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作事聰明。因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
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
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1613)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1616)
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從此神國的福音傳開了,人人努力要進去。

(1617)
天地廢去較比律法的一點一畫落空還容易。

(1703~04)
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

(1705~06)
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
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裡,他也必聽從你們。

(1707~10)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
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
僕人照所吩咐的去作,主人還謝謝他嗎﹖
這樣,你們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

(1711~19)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
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
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那裡呢﹖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1720~21)

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1931)
若有人問為什麼解他,你們就說:主要用他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作中間)。

(1732)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1733)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1737)
門徒說:主阿,在那裡有這事呢﹖耶穌說:屍首在那裡,鷹也必聚在那裡。

(1801~08)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他伸冤吧,免得他常來纏磨我!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1809~14)
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
說: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阿,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
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1815~17)
有人抱著自己的嬰孩來見耶穌,要他摸他們;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
耶穌卻叫他們來,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1827)
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

(1835~43)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
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什麼事。
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
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可憐我吧!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
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
你要我為你作什麼﹖他說:主阿,我要能看見。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
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

(1901~06)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
耶穌到了那裡,擡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1926)
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1931)
若有人問為什麼解他,你們就說:主要用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