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每月13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061~065)

(詩篇61篇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神啊,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
*我的呼求/我的禱告~~求神聽側耳聽!
(詩篇61篇4)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裡!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
*住在神的帳幕裡?
*神翅膀下的隱密處?
*這些形容詞應該都直指每日讀聖經吧!
(詩篇61篇5)神啊,你原是聽了我所許的願,你將產業賜給敬畏你名的人!
*我所許的願!

*神聽了我所許的願!*神將(產業)賜給(敬畏神名)的人!(詩篇61篇8)這樣,我要歌頌你的名,直到永遠,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
*第5節~~神聽了我所許的願!
*第8節~~天天還我所許的願!
..................................................
(詩篇62篇1)(大衛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這個有幾個人可以作到呢?
(詩篇62篇5)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大衛又再強調一次~~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
........................................................

(詩篇63篇1~8) (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
*神啊!你是我的神!
*我要切切地尋求你!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
*我的心切慕你!
*這一段有8節,大衛把
需要神
渴想神
切慕神
尋求神
瞻仰神
思想神
讚美神
的心情溢於言表!
*這是一種有如和(神)談戀愛般的語言!
*我們大概很少人可以說得出口吧?!
*詩人大衛給了我們很好的禱告詞的範本!
*我們可以先模仿再求變化!
...............................................................
(詩篇64篇10)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
*義人必因神歡喜!
*我們有嗎?我有嗎?
.....................................................
(詩篇65篇1)(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
*讚美神!
*所許的願也要向神償還!
(詩篇65篇2)聽禱告的主啊!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神是聽禱告的神!
(詩篇65篇4)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住在神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
*當今世代,如何住在神院中的?
*唯有(每天讀聖)經囉!
(詩篇65篇11~13)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
*神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滴在曠野的草場上!
*小山以歡樂束腰,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
*這一段描述的情景很像我曾去過的清境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