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每月20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096~100)

(詩篇96篇1~4)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因耶和華為大,當受極大的讚美,他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要向耶和華歌唱/唱新歌/稱頌神的名/傳揚神的救恩/述說神的榮耀/述說神的奇事!
(詩篇96篇5~8)外邦的神都屬虛無,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有尊榮和威嚴在他面前,有能力與華美在他聖所.民中的萬族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來進入他的院宇!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神!
(詩篇96篇9)當以聖潔的(的:或譯為)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
*當以聖潔為妝飾敬拜耶和華!
....................................................
(詩篇97篇10)你們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
(詩篇97篇12)你們義人當靠耶和華歡喜,稱謝他可記念的聖名!
........................................................
(詩篇98篇4~6)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要用琴歌頌耶和華,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
*全地都要用琴/號/角向耶和華~~歡呼歌頌!
............................................................
(詩篇99篇3/5/9)
*這一篇有9節,很巧,99篇有9節,很好記!這一篇中有三個經節(3/5/9節)提到耶和華~~本為聖!
*聖潔是神的本色!
*而我們的本色是什麼?
.............................................................
(詩篇100篇1~5) (稱謝詩)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場的羊.(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
*這一篇只有短短5節,就出現了6個(當)!可視為(應該)或(當作)!
*如何對待耶和華?
*這裡舉7個:我們要歡呼/事奉/歌唱/稱謝/讚美/感謝/稱頌!
*本篇出現(耶和華)或代表耶和華的(祂)一共有15次!
*我們和神的關係:是神造的/是屬神的/是神的民/是神的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