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每月16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076~080)

(詩篇76篇6~12)雅各的神啊,你的斥責一發,坐車的,騎馬的都沉睡了.惟獨你是可畏的!你怒氣一發,誰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神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人的餘怒,你要禁止.你們許願,當向耶和華─你們的神還願,在他四面的人都當拿貢物獻給那可畏的主.他要挫折王子的驕氣,他向地上的君王顯威可畏!
*惟獨神是可畏的!神怒氣一發,誰能在神面前站得住呢?
*人的忿怒要成全神的榮美!(此話何解?)
*人的餘怒,神要禁止!
*許願,當向耶和華─我們的神還願!
*上面這一句這也是一種信心!
 ......................................................
(詩篇77篇1~14) (亞薩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我要向神發聲呼求,我向神發聲,他必留心聽我.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地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我想念神,就煩燥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細拉)你叫我不能閉眼,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我追想古時之日,上古之年.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 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 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嗎?(細拉)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神啊,你的作為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神呢?你是行奇事的神,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
*我向神發聲~~神祂必留心聽我!
*就像過去我們把信件投入郵筒之後,我們就相信幾天後,對方就會收到我們所寄的信!以現代來說,我們發完E-mail之後,我們就確信對方一定會收到,除非網址有誤!*所以,所謂禱告所謂信心,就是向神發E-mail!
*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
*什麼是我們(夜間的歌曲)呢!?
*約伯記35章10節說:神使人(夜間歌唱)!
*捫心自問~~~~我們的心裡也是要仔細省察!
*14節說:神是行奇事的神!
*試問:(神)難道只活在過去?只活在聖經裡?只活在別人的見證裡嗎?(神)能不能也活在我們的生活和生命裡?能不能(神)也可以為我們行奇事?

....................................................
(詩篇78篇1~7) (亞薩的訓誨詩)我的民哪,你們要留心聽我的訓誨,側耳聽我口中的話.我要開口說比喻,我要說出古時的謎語,是我們所聽見,所知道的,也是我們的祖宗告訴我們的.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並他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因為,他在雅各中立法度,在以色列中設律法,是他吩咐我們祖宗要傳給子孫的,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好叫他們仰望神,不忘記神的作為,惟要守他的命令!
*這裡第1節說:
(1)要留心聽神的訓誨!
(2)側耳聽神口中的話!
*(4~7)這段所說的是~信仰的傳承~要將神的美德和神的能力,並神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
(詩篇78篇23~25)他卻吩咐天空,又敞開天上的門,降嗎哪,像雨給他們吃,將天上的糧食賜給他們.各人(或譯:人)吃大能者的食物,他賜下糧食,使他們飽足!
*什麼是天上的糧食!?
*有位在事業上很有成就的女基督徒,她雖然很忙但仍每天堅持一定要讀聖經!有人很好奇的問她,請問妳為什麼每天都要讀聖經?這位女強人反問他:請問你每天要不要吃三餐?那人答:當然要啊!女基督徒隨即回他說:那不就得了!
*這一篇(詩78篇)很長,有(72節)!是150篇的詩篇中節數第二長的,僅次於(詩119篇)的(176節)!本詩篇中描述了以色列民出埃及後的種種背逆事件!給我們後代的人作鑑戒!
..................................................
(詩篇79篇13)這樣,你的民,你草場的羊,要稱謝你,直到永遠,要述說讚美你的話,直到萬代!
*我們是神草場上的羊!
*是羊就要吃神的糧草(每日定時定量讀聖經)!
*這一篇有13節,就暫時記這一節!
......................................................
(詩篇80篇1)領約瑟如領羊群之以色列的牧者啊,求你留心聽!坐在二基路伯上的啊,求你發出光來!

*這一篇只有19節中,其中有4個回轉(或譯:復興)!
1.(詩篇80篇3)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或譯:復興),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2.(詩篇80篇7)萬軍之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3.(詩篇80篇14)萬軍之神啊,求你回轉!從天上垂看,眷顧這葡萄樹!
4.(詩篇80篇19)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我以前曾發表一篇小文章(沒關係,我等你)
*就是等待別人回轉的一種耐心與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