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第212首為主發光Jesus Bids Us Shine

◎撰文/讚美詩源考小組策劃丁春芳撰稿
◎期數:411期 ◎2011.12號

曲調名:JESUS BIDS US SHINE,10.11.9.10

作詞者:Susan Bogert Warner, 1819-1885

作曲者:Edwin Othello Excell, 1851-1921

第一節譜例:主叫我發光,清白而輝煌

Jesus bids us shine, With a clear, pure light,



本詩作詞者渥勒女士(Susan Bogert Warner, 1819-1885),生平不詳。這首非常有意義的詩歌原是為孩子們所創作,首見於The Little Corporal(Chicago, Illinois: 1868)這本詩歌集中。

本詩源自《馬太福音》五章14-16節:「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本詩作曲者艾克賽(Edwin O. Excell 1851-1921)2,美國人。



註1:曲調名──JESUS BIDS US SHINE,為本詩歌原文首句標題,即「主叫我發光」。

註2:本詩作曲者與51首相同,其相關介紹請參見《聖靈》月刊2008年4月號(367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