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每月17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081~085)

(詩篇81篇1~4)你們當向神─我們的力量大聲歡呼,向雅各的神發聲歡樂!唱起詩歌,打手鼓,彈美琴與瑟.當在月朔並月望─我們過節的日期吹角,因這是為以色列定的律例,是雅各神的典章!
*神─我們的力量~~這話真應該牢記並體會!

(詩篇81篇8~14)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以色列全不理我.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
*這一段有7節,寫得很棒!也很苦口婆心!
*真神向我們說:我的民哪!你當聽,我要勸戒你,以色列啊!甚願你肯聽從我!
*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我是耶和華─你的神!
*(神)不只是一般廟裡的外在木頭偶像.
*也可說是擺在我們心中的神!
*不管任何事物,只要我們把(它)擺在比真神還要重要的位置,那麼它就成了我們當下的神!
*神說:在你當中,不可有別的神!
*如果玩(臉書)玩到比(讀聖經)還重要.
*那(臉書)就成了你我當下的神,因為對你我而言,(臉書)當下是比(真神)還要重要!
*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這話很有意思,但不知有多少信徒可以去兌現真神所開的這一張支票?!
*神給我們充滿之前,我們要先大大張口!
*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以色列全不理我!
*古時候如此,如今的我們好像依然如此!
*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隨自己的計謀而行!
*神的(任憑)是很可怕的!當神不管教即神放棄!
*保羅在羅馬書(第一章24~28節)裡也曾說過3次(任憑)!
*這個(任憑)看似讓你我自由!
*但卻是一種讓你我自我毀滅的一種(任憑)!
*原來神的放縱(任憑)!反而是一種處罰!
........................................................
(詩篇82篇1~8)
*這一篇有8節,是寫給地上的法官看的!
........................................................
(詩篇83篇1~18)
*這一篇有18節,是有關復仇的詩!
........................................................
(詩篇84篇1~4)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或譯:歡呼).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
*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
*這種心態和如此心情正是我們應該具備的!
*住在神殿中的便為(有福)!
*而什麼是住在神的殿中?
(詩篇84篇5)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我很喜歡一句聖經經節: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33:25)
*讚美詩351首(每一天)的歌詞中就有這一句!
*什麼叫(靠祢有力量)?
*什麼叫(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
*這是(得福)或(有福)的捷徑~可要好好想想!
*我的日子(如何)我的力量也必(如何)!
*這兩個字(如何)乃是相對應的.

*我種什麼種子我就結什麼果子!
*我每天把時間花在那裡我的成就就在那裡!
(詩篇84篇10)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我的理解是:我寧願只看聖經也不願看一些對我靈性無益的文章或書籍!
(詩篇84篇11)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神是日頭!

*神是盾牌!
(詩篇84篇12)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倚靠神的人便為(有福)!

*這是神的祝福與應許!
*這一篇短短12節卻每一節都很棒!
*(6~9)我雖省略,但這4節也很棒!
*我要把84篇記下來!當作我的重點詩篇!

*也要列為我必讀的詩篇!
.......................................................
(詩篇85篇7)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詩篇85篇8)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我們當聽話照作!
(詩篇85篇9~13)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神的救恩誠然與(敬畏神)的人相近!
*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這要用(信心)領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