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每月24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116~120)

(詩篇116篇1~2) 我愛耶和華,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他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他!
*我愛神,因為神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
(詩篇116篇12~18)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耶和華啊,我真是你的僕人,我是你的僕人,是你婢女的兒子.你已經解開我的綁索.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你.又要求告耶和華的名.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在耶路撒冷當中,向耶和華還我的願.你們要讚美神!
*(感恩)應該是(得恩)的另一種管道吧?!
*(還願)應該是(得願)的另一種捷徑吧?!

....................................................
(詩篇117篇1~2) 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這是詩篇150篇中最短的詩篇,只有兩節!不過雖然只有兩節卻有很好的提醒:當讚美耶和華!
................................................
(詩篇118篇1)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神的永遠長存!
*這個世界上的所有東西,最後什麼都不會再存在!除了神的慈愛!
(詩篇118篇5~6)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有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我在急難中求告神,神就應允我~有求就有希望!
(詩篇118篇14)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神是我的力量!
*只要每天(定時定量)讀經就能有明顯的感覺!
(詩篇118篇24)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每一天都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詩篇118篇27~29)耶和華是神,他光照了我們.理當用繩索把祭牲拴住,牽到壇角那裡.你是我的神,我要稱謝你!你是我的神,我要尊崇你!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神會光照我們!神會透過聖經光照了我們!
*神會透過聖經光照我!
*神會透過聖經光照你!
..............................................
(詩篇119篇1~176)這一篇有176節,是詩篇中最長的一篇,在中文聖經裡以8節作一個段落,176除以8得22,也就是全篇有22小段,裡面有很多經典名句!如:
(9)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
(11)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67)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
(71)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105)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簡列這5節當範例,但除了這5節之外,在這一篇(詩119篇)中還有很多很棒的經句,但因為太多了,這裡我暫時省略,因不宜大口吃,只能慢慢品嚐!
................................................
(詩篇120篇1)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
*這需要信心更需要在生活中去體驗神!

(詩篇120篇2~4)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詭詐的舌頭啊,要給你什麼呢?要拿什麼加給你呢?就是勇士的利箭和羅騰木(小樹名,松類)的炭火!
*這裡提供了我們治~~詭詐的舌頭~~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