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每月23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111~115)

(詩篇111篇1~10)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我要在正直人的大會中,並公會中,一心稱謝耶和華.耶和華的作為本為大,凡喜愛的都必考察.他所行的是尊榮和威嚴,他的公義存到永遠.他行了奇事,使人記念,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他賜糧食給敬畏他的人,他必永遠記念他的約.他向百姓顯出大能的作為,把外邦的地賜給他們為業.他手所行的是誠實公平,他的訓詞都是確實的,是永永遠遠堅定的,是按誠實正直設立的.他向百姓施行救贖,命定他的約,直到永遠,他的名聖而可畏.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
*耶和華是永遠應當讚美的!
................................................

(詩篇112篇1~4)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敬畏耶和華,甚喜愛他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他的後裔在世必強盛,正直人的後代必要蒙福.他家中有貨物,有錢財,他的公義存到永遠.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他發現,他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

*讚美耶和華!

*敬畏耶和華!

*甚喜愛神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

*這一句話如果隨便說說我們就隨便看看!

*但如果這句話如果當真如此!我們會如何?

*每日讀聖經可以得福!

(詩篇112篇5~9)施恩與人,借貸與人的,這人事情順利,他被審判的時候要訴明自己的冤.他永不動搖,義人被記念,直到永遠.他必不怕凶惡的信息,他心堅定,倚靠耶和華.他心確定,總不懼怕,直到他看見敵人遭報.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他的角必被高舉,大有榮耀.

*這一段描述義人的行徑,是我們的模範!

..........................................................

(詩篇113篇1~3)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耶和華的僕人哪,你們要讚美,讚美耶和華的名!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耶和華的名是應當讚美的!

*短短3節經文中就有4個(讚美)1個(稱頌)!

*這是怎樣的一個心情啊!?

........................................................

(詩篇114篇1~8) 以色列出了埃及,雅各家離開說異言之民,那時,猶大為主的聖所,以色列為他所治理的國度.滄海看見就奔逃,約但河也倒流.大山踴躍,如公羊,小山跳舞,如羊羔.滄海啊,你為何奔逃?約但哪,你為何倒流?大山哪,你為何踴躍,如公羊?小山哪,你為何跳舞,如羊羔?大地啊,你因見主的面,就是雅各神的面,便要震動.他叫磐石變為水池,叫堅石變為泉源.

*神叫磐石變為水池!
*神叫堅石變為泉源!
*這是神跡吧!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

(詩篇115篇1~8) 耶和華啊,榮耀不要歸與我們,不要歸與我們,要因你的慈愛和誠實歸在你的名下!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呢?然而,我們的神在天上,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此段對世上的偶像的描述很傳神和貼切!
(詩篇115篇9~13)以色列啊,你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的幫助和你的盾牌.亞倫家啊,你們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你們敬畏耶和華的,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耶和華向來眷念我們,他還要賜福給我們:要賜福給以色列的家,賜福給亞倫的家.凡敬畏耶和華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

*凡敬畏耶和華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

*這句話不必太多註解,說(阿門)領受就是!

*其實,每日唸詩篇不需花太多時間卻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獲!我常戲稱,這是每天在吊(打)心靈點滴!有屬靈的葡萄糖進入我們的心裡面,時間久了就會看出效果!

(詩篇115篇14~18)願耶和華叫你們和你們的子孫日見加增.你們蒙了造天地之耶和華的福!天,是耶和華的天,地,他卻給了世人.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但我們要稱頌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我們要讚美耶和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