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每月29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141~145)

(詩篇141篇1~2)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求你快快臨到我這裡!我求告你的時候,願你留心聽我的聲音!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
 *我求告神的時候,願神留心聽我的聲音!
(1)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神面前!
(2)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
(3)求神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
(4)求神不要叫我的心,偏向邪惡!
(詩篇141篇3~4)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
*神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
*求神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
.................................................
(詩篇142篇1~7) (大衛在洞裡作的訓誨詩,乃是祈禱)我發聲哀告耶和華,發聲懇求耶和華. 我在他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在我行的路上,敵人為我暗設網羅.求你向我右邊觀看,因為沒有人認識我,我無處避難,也沒有人眷顧我.耶和華啊!我曾向你哀求.我說:你是我的避難所,在活人之地,你是我的福分.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因我落到極卑之地,求你救我脫離逼迫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求你領我出離被囚之地,我好稱讚你的名.義人必環繞我,因為你是用厚恩待我!
*如果不會悟性禱告,這篇也是範例! 
...............................................
(詩篇143篇1)(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懇求,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
*求神聽我的禱告!
(詩篇143篇4~6)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裡面悽慘.我追想古時之日,思想你的一切作為,默念你手的工作.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
*這裡告訴我們:追想/思想/默念/舉手/渴想神!~~~是脫離(靈發昏),(心悽慘)的秘訣!
(詩篇143篇8)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求神使我(清晨)得聽神慈愛之言!
*就從清晨六點開始讀箴言開始吧?!
*美好的一天~~就從(讀箴言)開始囉!
(詩篇143篇10)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求神(指教)我(遵行)神的旨意,因神是我的神!
*這種禱告應該已經抓到了重點!
.............................................
(詩篇144篇1)(大衛的詩)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
*神教導我的手爭戰
  教導我的指頭打仗!
*詩人的智慧~~就在於他懂得把(神)和(他自己)連接在一起!
*讓(神)來教導(我們)爭戰打仗!
(詩篇144篇3)耶和華啊,人算什麼,你竟認識他!世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
*此話表面是問句,卻是肯定句!
(詩篇144篇12~15)我們的兒子從幼年好像樹栽子長大,我們的女兒如同殿角石,是按建宮的樣式鑿成的.我們的倉盈滿,能出各樣的糧食,我們的羊在田間孳生千萬.我們的牛馱著滿馱,沒有人闖進來搶奪,也沒有人出去爭戰,我們的街市上也沒有哭號的聲音.遇見這光景的百姓便為有福!有耶和華為他們的神,這百姓便為有福!
*宗教教育的最高指導原則:我們的女兒如同殿角石,是按建宮的樣式鑿成的!
*進來的財物不流失也是一種福氣!
*有耶和華為他們的神,這百姓便為有福!

*這句話~~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體會?
.............................................
(詩篇145篇1~4) (大衛的讚美詩)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我要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這代要對那代頌讚你的作為,也要傳揚你的大能!
*尊崇神/稱頌神/讚美神!
(詩篇145篇5~7)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和你奇妙的作為.人要傳說你可畏之事的能力.我也要傳揚你的大德.他們記念你的大恩就要傳出來,並要歌唱你的公義.
(詩篇145篇8)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
*不輕易發怒是最好的愛!
*一般人的愛卻常常伴隨著怒氣!那種愛就不很純了!
(詩篇145篇17~21)耶和華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他一切所作的都有慈愛.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耶和華保護一切愛他的人,卻要滅絕一切的惡人!我的口要說出讚美耶和華的話,惟願凡有血氣的都永永遠遠稱頌他的聖名!
*耶和華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他一切所作的都有(慈愛)~神的一體兩面~公義和仁愛!
*凡求告神的,就是誠心求告神的,神便與他們相近~~這一節(詩145:18)~~很棒!
*敬畏神的,神必成就他的心願,也必聽他的呼求,拯救他~~這一節(詩145:19)~~也很棒!
*神保護一切愛神的人(詩145:20)~~阿門!
*我的口要說出讚美神的話(詩145:21)!
*希望我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