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每月18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086~090)

(詩篇86篇1~7) (大衛的祈禱)耶和華啊,求你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求你保存我的性命,因我是虔誠人.我的神啊,求你拯救這倚靠你的僕人!主啊,求你憐憫我,因我終日求告你.主啊,求你使僕人心裡歡喜,因為我的心仰望你.主啊,你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垂聽我懇求的聲音!我在患難之日要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
*大衛的祈禱詞~~是我們的範本!
*不過如果沒和神有深交的經驗,這些禱告詞我們大慨會說不出來!
*最後一句:因為神必應允我!~~這話要信心領受!
(詩篇86篇8~11)主啊,諸神之中沒有可比你的,你的作為也無可比.主啊,你所造的萬民都要來敬拜你,他們也要榮耀你的名.因你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獨你是神.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
* 神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讀聖經見神的道!
*我要照神的真理行!
*求神使我專心敬畏神的名!
(詩篇86篇12~13)主─我的神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因為,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
*我的神啊,我要一心稱讚你!
(詩篇86篇15~17)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求你向我轉臉,憐恤我,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救你婢女的兒子.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
(詩篇87篇7)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裡面!
*我的泉源都在神裡面!
*第87篇就先記這一節(7)!
.....................................................
(詩篇88篇1~2)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我晝夜在神面前呼籲~~這有幾個人可以作到?
(詩篇88篇9)我的眼睛因困苦而乾癟.耶和華啊!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神啊!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
*這有幾個人可以作到:天天求告?
*也許強迫自己每天讀經,可以沾到這句話的邊!
*我覺得每天定時定量(讀聖經)會是神的(慈繩愛索)~~可以把我們緊緊的綁在神的旁邊!
(詩篇88篇13)耶和華啊!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我認為沒有讀經的禱告~~只是單行道!
*先讀聖經再禱告的雙向交流~才是真的與真神交流!
..........................................................
(詩篇89篇15)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華啊,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裏行走!
*這一篇有52節,是詩篇150篇中的節數排名第3多的!(第1是119篇的176節/第2是78篇的72節)!
*我暫時挑這一節(第15節)來思想!
*15節說:知道向神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
*我很注意聖經上所提到的(福)字!
*詩篇第1篇就開始提到(福)字!
*此外,在啟示錄中也藏有7個(福)字!
*中國人(台灣人)也很喜歡(福)字!只是他們的福和聖經裡的(福)不太一樣!
...........................................................
(詩篇90篇1)(神人摩西的祈禱)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這一篇(有17節)是經典!值得一讀再讀!
(詩篇90篇4)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神的時間和我們的時間觀念好像不太一樣!
*一個人的成就與否?就在於他對時間的看法和應用!
*時間花在那裡成就就在那裡!
*不管好事或壞事都會過去的!
*所以不須陷在當下的迷惑中!
(詩篇90篇10)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 轉眼成空~~在當下~~也許會不以為然,但事後的感覺,當真是如此這般~~轉眼成空!
(詩篇90篇12)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好喜歡這一句經節!
*數算自己的日子~~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
(詩篇90篇14)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早早飽得神的慈愛~~早早是早上也是快快!
(詩篇90篇17)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
*願神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
*我們手所作的工願神堅立!
*這兩句經文這是必要的祈求~否則我們很容易或很可能會作白工~~口袋裡有破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