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每月15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071~075)

(詩篇71篇1~3)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叫我永不羞愧!求你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救拔我,側耳聽我,拯救我!求你作我常住的磐石,你已經命定要救我,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
*神啊,我投靠祢,求祢叫我永不羞愧!
*這句經文讓我想到了保羅在羅馬書一章16節所寫的:
我不以福音為恥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要救一切相信的!
*我常想,基督徒如果不好意思派發福音傳單,應該是對這一句經節的理解和體會不深吧!
*這段話是說給我自己聽的!
(詩篇71篇5)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這大概是宗教教育的聖經根據之一吧!? 
*起自幼稚班開始!
(詩篇71篇7)許多人以我為怪,但你是我堅固的避難所!
*我在臉書上一直倡導養成(每日讀聖經)的習慣!*會不會讓很多人感覺到我很奇怪? 
(詩篇71篇8)你的讚美,你的榮耀(終日)必滿了我的口!*這裡的讚美強調是(終日)!
*作起來可不簡單喔!
*下面還有兩節經文也是強調(終日)!
*也就是全日(從早到晚)的意思!
*我的(月讀聖經)每天有四個時段的讀經計劃的概念也是來自於此經文!
(詩篇71篇15)我的口(終日)要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因我不計其數!
(詩篇71篇24)並且我的舌頭必(終日)講論你的公義,因為那些謀害我的人已經蒙羞受辱了!
*這篇裡有三個(終日)!
*用中文來說是:無時無刻!
(詩篇71篇9和18)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有一天我們都會變老!這會是我們的老年之歌!
............................................................

(詩篇72篇5~6)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他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
*這一篇是大衛的禱告詞!
*(第20節):耶西的兒子─大衛的祈禱完畢!)
*如果不知如何悟性禱告,大衛的禱告詞會是範本!先學基本步,再求變化!
*人不都是這樣成長的嗎?
.........................................................
(詩篇73篇1)神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
*清心的人有福!
*我認為聖經是鎮尺~~可以鎮住我飄浮的心!
(詩篇73篇13)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
*(潔)淨了我的(心)!
(詩篇73篇23~28)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遠離你的,必要死亡,凡離棄你行邪淫的,你都滅絕了.但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
*這一段的6節經文寫得好棒!
*如果把詩篇73篇23~28節的(代名詞)改一下,唸起來也許對天上的真神會更有感覺:

然而,我常與神同在,神攙著我的右手.神要以神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除神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神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遠離神的,必要死亡,凡離棄神行邪淫的,神都滅絕了.但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神一切的作為!
*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
(詩篇74篇和詩篇75篇)這兩篇暫時沒什麼感動,因此暫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