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每月21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101~105)

(詩篇101篇2~4)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你幾時到我這裡來呢?我要存完全的心行在我家中.邪僻的事.我都不擺在我眼前,悖逆人所作的事,我甚恨惡,不容沾在我身上.彎曲的心思,我必遠離,一切的惡人(或譯:惡事)我不認識!
*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
*用智慧!用(聖經的話)當作處理事情的原則!
*行完全的道!
*我要存完全的心行在我家中!
*邪僻的事.我都不擺在我眼前!
*悖逆人所作的事,我甚恨惡,不容沾在我身上!
*彎曲的心思,我必遠離!
*一切的惡人(或譯:惡事)我不認識!
*這三節(2~4)對我們作了很好的提醒!
...........................................................
(詩篇102篇1~7) (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告)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容我的呼求達到你面前!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向我側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 因為,我的年日如煙雲消滅,我的骨頭如火把燒著.我的心被傷,如草枯乾,甚至我忘記吃飯.因我唉哼的聲音,我的肉緊貼骨頭.我如同曠野的鵜鶘,我好像荒場的鴞鳥.我警醒不睡,我像房頂上孤單的麻雀!
*什麼是(情詞迫切)?
*這一段七節(1~7)是範例!
*如果禱告有範本,這就是例子之一!
..........................................................
(詩篇103篇1~2) (大衛的詩)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大衛對心說話!
*有時候我在教會和大家一樣跪下來禱告的時候,我常會想,其他人在禱告的時候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是魂遊象外?還是和大衛一樣在對自己的心說話?我不知道,因為不重要,因為我管不到別人,我只能約束自己的心!
(詩篇103篇5)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神用美物~~使我所願的得以知足!這要靠信心來相信和領受!
*以致我如鷹返老還童!~~這一句我還沒能感受和體會!
(詩篇103篇8~14)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這七節(8~14)表述了神對世人的慈愛!是很有名的詩篇章節!就在103篇裡頭!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這一句,我當了父親之後,才明白!
(詩篇103篇17~18)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從亙古到永遠,他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約,記念他的訓詞而遵行的人!
*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神)的人!
(詩篇103篇22)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 
(詩篇104篇1)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耶和華─我的神啊,你為至大!你以尊榮威嚴為衣服.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詩篇104篇35)願罪人從世上消滅!願惡人歸於無有!我的心哪!要稱頌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這一篇(104)共有35節,第1節和第35節都提到: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詩篇104篇33~34)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神歌頌!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
*我要因耶和歡喜!
.....................................................
(詩篇105篇1~45)
*這一篇共有45節,談論到創世記和出埃及記的事蹟和神的作為!
*第1節提到: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
*第45節最後再說到: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