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博愛座

表面上你是把座位
讓給需要坐的人坐
實際上你離開自私
坐上了愛的博愛座
........................................
以前每天開我的BMW上下班,平均每天的停車費加汽油錢至少也要300元以上,目前搭公車上下班車資只要30元,相較之下,以前我因為賺錢太容易了所以我都不把錢當錢看,生活中的我花錢如流水!現在的我才感覺到錢的可貴與真實!感謝神讓我落實到生活的底層能看到別人是怎麼生活著!以(搭公車)為例,以前自己開車上下班,會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因此無法體會一般人的上下班狀況,現在每天搭公車上下班才發覺:原來人還是可以便宜的過活,不需浪費太多原可省下來的資源!現在,我搭公車可以很自在,回想之前剛開始搭公車時我會覺得有些不好意思,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了(看開)!眼開心就開!或者心開眼就開!或許這也是每天讀聖經的淺移默化吧!?今天20111230(五)早上,我和女兒搭公車上學上班的途中車上,我突然有一些感覺,所以我當下就拿出紙筆寫了上面的四句感想!寫完拿給女兒看,她說看不懂(因我在車上寫得很快有一些草和有一些簡體字),因此我只好對著字句唸給她聽!她聽後我問她說是不是寫得很棒啊!沒想到她竟回答說:(還好!)我只好跟她作鬼臉並作出很生氣的樣子!到公司後我還在想這件事,因此想乾脆放在臉書上,讓大家看看我是不是寫得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