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每月25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121~125)

(詩篇121篇1~8) (上行之詩)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這一篇短短8節就出現了5個(保護)!
*(保護)是來自耶和華!
*(幫助)也來自耶和華!
*問題是神怎麼保護我?
*不讀經不禱告不詩頌不聚會不團契不行善不.....
*神會保護會幫助嗎?
*我曾看過有一個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的上緣就放著一塊招牌,上面寫著這一句經文: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很有意思吧!
...............................................
(詩篇122篇1~9) (大衛上行之詩)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耶路撒冷啊,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裡去,按以色列的常例(或譯:作以色列的證據)稱讚耶和華的名.因為在那裡設立審判的寶座,就是大衛家的寶座.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你求福!
*不只是去會堂,能跪下來的地方就是教會!
*雅各築壇的故事是範例吧!?
*(創28:16)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
(詩篇123篇1~4) (上行之詩)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他憐憫我們.耶和華啊,求你憐憫我們,憐憫我們!因為我們被藐視,已到極處.我們被那些安逸人的譏誚和驕傲人的藐視,已到極處.
*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
*我常想,天文學應該是一種可以(體會神)的一種科學和管道吧!
*我在美國時就常在晚上抬頭看天上的星星!好多好密好繁好亮,如果想到這些點點亮亮的星星有很多都比地球大好幾倍,就更能感覺神偉大...
...........................................
(詩篇124篇1~8)(大衛上行之詩)以色列人要說: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們!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們,當人起來攻擊我們,向我們發怒的時候,就把我們活活地吞了.那時,波濤必漫過我們,河水必淹沒我們,狂傲的水必淹沒我們.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他沒有把我們當野食交給他們吞吃(原文是牙齒)我們好像雀鳥,從捕鳥人的網羅裡逃脫,網羅破裂,我們逃脫了.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
*以色列人要說: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們!
*這1節的感嘆,答案在第8節!
*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
..............................................

(詩篇125篇1~5)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惡人的杖不常落在義人的分上,免得義人伸手作惡.耶和華啊,求你善待那些為善和心裡正直的人.至於那偏行彎曲道路的人,耶和華必使他和作惡的人一同出去受刑.願平安歸於以色列!
*神圍繞祂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
*用信心感覺和領受這段經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