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每月01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001~005)


(詩篇1篇1~3)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三不)(一愛):
*(不)從惡人的計謀!
*(不)站罪人的道路!
*(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清晨讀箴言/晚上唸詩篇~~這是(得福)的捷徑之一!
*得福的人:
(1)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
(2)按時候結果子
(3)葉子也不枯乾
(4)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信的人~~就跟著作吧!
*不信者~~就當神話囉!
..................................................
(詩篇2篇11)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這句話乍看不容易了解!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
*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
(詩篇3篇1~8) (大衛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作的詩)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耶和華啊!求你起來!我的神啊,求你救我!因為你打了我一切仇敵的顋骨,敲碎了惡人的牙齒.救恩屬乎耶和華,願你賜福給你的百姓!
*這一篇是大衛逃避他兒子的追殺時向神的禱告!
*我們可以解讀為現今魔鬼對我們的誘殺!
*(誘惑與靈殺)!
*因此對敵人不能手軟(撒上15章)殺光亞瑪力人!
*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
*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
*神就從神的聖山上應允我!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神都保佑我!
................................................
(詩篇4篇4~5)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並要肅靜.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倚靠耶和華!
(詩篇4篇6~8)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什麼好處?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 
(詩篇5篇1~3)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顧念我的心思!我的王我的神啊,求你垂聽我呼求的聲音!因為我向你祈禱.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早晨神必聽我的聲音!先讀箴言再禱告!
*早晨我必向神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詩篇5篇4~7)因為你不是喜悅惡事的神,惡人不能與你同居.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凡作孽的,都是你所恨惡的.說謊言的,你必滅絕,好流人血弄詭詐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至於我,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
*至於我~~就是分別~~為聖吧!?
(詩篇5篇11~12)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
*凡投靠神的,願我喜樂,時常歡呼!
*因為神護庇我!
*又願那愛神名的人都靠神歡欣!
*因為神必賜福與義人!
*神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