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李以勒 05月28日(每一天都要見主耶穌)系列148

一.聖經經文(可十二01~12)

耶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

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要從園戶收葡萄園的果子!


園戶拿住他,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再打發一個僕人到他們那裡,他們打傷他的頭,並且凌辱他,又打發一個僕人去,他們就殺了他,後又打發好些僕人去,有被他們打的,有被他們殺的!


園主還有一位是他的愛子,末後又打發他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


不料,那些園戶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產業就歸我們了!於是拿住他,殺了他,把他丟在園外!


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麼辦呢?他要來除滅那些園戶,將葡萄園轉給別人!


經上寫著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他們看出這比喻是指著他們說的,就想要捉拿他,只是懼怕百姓,於是離開他走了!
二.讀經心得

三.其他心得(由你來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