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李以勒的聽道筆記:撒網與補網

真耶穌教會景美教會
20130524(五)晚上
講題:撒網與補網
主領:郭祝壽長老
翻譯:朱柏遇弟兄
詩頌:149/150
經文:馬可福音一章16~20
聚會中隨筆
— 在真耶穌教會景美教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撒網和補網一樣重要。一個是工作一個是靈修。我們常強調傳福音像(得人如得魚)所以更應該了解這兩者的道理!
有些人很會賺錢但口袋有洞,因此錢都留不住,所以他需要補網。
撒網和補網的前提是:要先有網!真教會的基本教義和信仰要先俱備。
這裡有兩兄弟可分兩組。一是大網一是小網。不管大網小網都需要補網。補網代表靈修自己。
以西結書二十二章30節提到有破口但卻找不到補破口的人。只見摩西站在破口(詩一百六3)!但很多人都忘了要補破口(補網)靈修。
舉兩個聖經故事。一是約翰。耶穌說他是雷子(可三16)。約翰在(路九54)是想求火燒人的壞脾氣。但最後約翰成了愛的使徒。這之間這前後是因他有補破口有補網。改掉他的壞脾氣。反觀猶大就沒有補破口沒補網最後滅亡。
再舉一個反例:以利(及兩個兒子)。撒母耳記上二章29~36。神指責以利:尊重兒子過於尊重神。這正是以利的破口。
如果以利擔任祭司是在工作撒網。則沒教好兩個兒子就成了沒有補網。撒網和補網是一體的兩面。兩者都應該兼顧才是。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96806277010323&set=a.395271023830517.99883.100000428676031&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