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李以勒的聽道筆記:無根的信仰~落土淺石地

真耶穌教會景美教會
20130525(六)安息日早上
講題:無根的信仰~落土淺石地
主領:郭祝壽長老
翻譯:王聖德弟兄
詩頌:131/187
經文:馬可福音四1~20
聚會中隨筆
— 在真耶穌教會景美教會

撒種的比喻記載在太十三。可四。路八。今早我們從馬可福音來查考。這比喻的撒種。種子是天國的福音。四種地是四種人心。人心不同結果不一樣。時間關係今天早上只談一種土地
土淺石地的心靈。其問題的關鍵在:無根!一時的生長雖很美但只是一時。無根就是沒有基礎。沒有根基則遇到考驗就容易跌倒了。
歌羅西書二6~7:要生根建造信心堅固
如植物般要生根。如建築要立根基建造。信仰是有生命的不是死的。因為有生命才可能生長成30倍60倍100倍。
耶利米書十七7~8:在河邊扎根
土淺石地的問題就在:無根。所以這一節是對我們很重要的提醒。
詩篇一百O六12~13:之前才信神但隨即就忘了神。這也是無根的現象。
這是古時以色列人的狀態。再看保羅時代的現象。加拉太書一6~不可隨從錯誤的福音。對我們現今來說。要堅守真教會的基本信仰。因為這是根基不可偏廢。
(賽三十七31)往下札根向上結果!
結論是:信徒在世一定會遭遇患難和考驗。如果無根就容易跌倒。所以今天的道理告訴我們一定要有根且札根在耶穌的根基上。不怕未來可能的風浪。因為我們的根基會讓我們相信:耶穌一直都和我們同在風浪的船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97083760315908&set=a.395271023830517.99883.100000428676031&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