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寫聽道筆記~一個卑微的請求!

真耶穌教會每個安息日上下午,全省各地教會(我們以兩百間為例,應該不止,還沒計算海外)至少會有四百多篇道理產出,但我們在網路上(如臉書)卻很少看到?

我貼我在景美教會的(聽道筆記)只是拋磚引玉(我知道我寫得並不好,但至少我忠實呈現)我多麼希望也能看到全省或全球各地的弟兄姊妹也能利用(臉書)利用(手機),把你(妳)聽道的感覺或感動貼上來(分享),那怕只是一張(主領者)的講道照片和一個講題或一句經節,也許就能透過聖靈的運行而感動人!

我已用實際行動證明:作(聽道筆記)很容易,只要你(妳)有心,在聚會中拍一張講道的照片難嗎?(為了不干擾講道者,我都利用主領者翻讀聖經時拍照)!你(妳)拿智慧型手機難道不是為了這聖工嗎(只要能造就人都是聖工)!在臉書上輸入幾行字難嗎?上傳臉書難嗎?如果你(妳)覺得難,可請教你(妳)周邊懂電腦的弟兄姊妹,如果沒人教你(妳),我也可以私下教你(妳)!只要你(妳)有心就能作成這一項聖工!

我月底就要到(南京)工作,在中國大陸,因為(臉書)被封鎖,我的部落格(月讀聖經)也上不去,因此聽道筆記以及我在臉書上的讀經進度也會中斷,因此我今天很卑微的請求臉書上的真耶穌教會的弟兄和姊妹能作這一項(聖工):在臉書上留下你(妳)的(聽道筆記),因為這真的可以造就很多人,至少小弟本人也可以想辦法翻牆上來看!

真耶穌教會裡有很多人都在玩臉書(包括教會裡的長老,執事,傳道,負責人,和一般的男女信徒)但卻少見利用臉書當(傳福音)的工具?把臉書當作彼此交流和互動或傳遞主內訊息都很棒,但我覺得好像少了各地真耶穌教會的講道訊息及內容,如果能補上這一塊,那就更好了!因為講道內容肯定是(福音),把(聽道筆記)上傳就等同於(傳福音)!這個工作不需要被安排在教會的(安排表)上,人人都可以主動來作!

界域姊妹已在(聽道筆記)耕耘多時,不過因為是逐字稿所以內容龐大,因此也許更精簡或綱要式的短篇更方便閱讀,最好在3~5分鐘內能讀完然後感動,以因應網路的閱讀特性(大多數人不喜歡長篇閱讀)!

這篇短文只是小小的請求,請大家一起來利用(手機)利用(臉書)寫(打和傳)聽道筆記,期待能成為真耶穌教會的全民運動!

我的卑微期待,也許會是另一篇(狗吠車頭)的文章,真耶穌教會當下地方教會的領導者(長老,執事,傳道,負責人)或總會各負責人或區負責人如果不正視也不重視,則(聽道筆記)這個聖工是不太可能成的!雖然如此,我還是願意當那隻會吠的狗,至於火車有沒有聽到?或願不願意停下來聽聽狗吠?那就真的只有(天)知道了!

我在南京,只要有時間到南京的真耶穌教會(南京市秦准區双塘路41號)聚會,我會繼續我的聽道筆記,因為,這已成了我的習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