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02月28見耶穌(每一天都要見主耶穌)

一.聖經經文(太十九16~30)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



    夫子(有古卷:良善的夫子)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耶穌對他說:



    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他說:什麼誡命?



    耶穌說:



    就是不可殺人,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那少年人說:



    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呢?



    耶穌說:



    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耶穌對門徒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彼得就對他說:



    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



    耶穌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在此有: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二.讀經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