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教会需要改革吗?

 
浅谈基督教的第一个大改革
 
回顾基督教的历史,在十六世纪,马丁路德为了自己的信仰写了一篇论文

Ninety-Five Theses

列出95条论文,严厉讨伐教会组织和教皇制度,尤其是针对关于主教的赎罪券和教会教义,典礼,牧师的修道生活和独身主义,崇拜圣母玛利亚(神的母亲)与教会组织结构等等所违反圣经的错误观念。

罗马天主教谴责並宣布改革的罪状,之后马丁路德被罗马天主教除名(Jan 3rd,1521)史无前例新教改革运动(Protestant Reformation 1517-1648)毅然展开,改变基督教的命运和发展形态,无数的新教会相续成立,其中以路德会和基督教新教为最大。
 
天主教的教义真的偏离真道吗?

我还记得真耶稣教会的传道人都非常乐意拿天主教来开刀,以天主教教义所犯的污点作比较,显明我们教会真理的纯真性与全备性。

但无容质疑的,经过一千六百年的冲击,我们可以盖棺定论的说,天主教无论是在组织结构或教义上,不论是人为的误解或人为的刻意曲解,真的是偏离了圣经教训,读者可以自己去查考详细的质料。
 
谁该负教会偏离真道的责任

我们虽然不是以审判者的姿态审判,但於情於理,天主教的教皇与执政者扪心自问的话,一定知道他们自己不能推卸神交托给他们牧羊群羊与教导群羊遵守神要他们遵守真理的责任。

他们该负责在他们的领导之下,神的真理在他们眼皮底下,竟然被扭曲与曲解,成为人的真理,而不是神的真理了!
 
想一想,敬拜的是真神,遵行的是人自己发明的【人理】而不是【神的真理】这是不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呢?
 
可以说,天主教组织所高举的是【人的意思】而非【神的意思】了!

主耶稣因使徒彼得只体贴人的意思不体贴神的意思,责骂彼得:撒旦,退我后边去吧!

你说如果主耶稣基督还在世上的话,会不会也毫不犹豫的以同一句话责骂天主教组织这帮人呢
 
主耶稣基督说:不是每一个喊主啊主啊的人都能得救,不就是指这种【敬拜神却离弃神的道】【有口无心】的信仰吗?
 
神的道可以永远被压制住吗?

你我应该慎重思考的是,神的话语和真理,真的可以任天主教的掌权者任意曲解或扭曲,而公义与慈爱的神会一直任凭人的胡作非为,亵渎神的圣名,糟蹋神的羊,不去拯救他们吗?

在选民的历史中,你我看到有多少次神必须要拆毁与重建呢?不是拆毁不好的与重建好的吗?

所以你我可以觉察到,人可以厌弃神为他们的王,但神却不会厌弃人。

神不会一直让人横行无阻的阻挡扭曲神的道,离弃神的道而不拯救他们的。

马丁路德所引起的改革,虽然没有把天主教和其错误的教义彻底的摧毁,如果从神真理的角度来看,或许你我可以感觉得到这至少是神带给信祂的信徒一个强而有力的警号,是应该归回正路的时刻!
 
醒醒吧!不要再做一个【有口无心】的信徒了!

理解的修正与流血的改革

你我更必须去深思的问题是,为什么当时的掌权者不能接纳教义与组织结构的修正,而宁愿让原本是【一个错误理解的修正】形成【一个流血的改革运动】造成基督教的分裂呢?

是什么迷蒙了教会掌权者呢?

我想我们可以提出数不尽的理由和原因,但至少“今生的骄傲,权柄,想护卫和想继续掌握教会这国度”是不可推卸的主因之一。

然而,属世的政治权力真的能够阻挡神的真道吗?有谁能阻挡神呢?在踢刺之下脚一定流血,感觉这也是流血之所以发生的一个主因。
 
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天主教阻挡神的道无形中给魔鬼留地步,撒旦趁虚而入,使【一个错误理解的修正】变成【一个流血的改革运动】。

如果你我用心去研究天父通过主耶稣基督赐给我们的新命令,你应该可以体会得到,主耶稣基督既然命令我们要爱我们的敌人与要信徒们彼此合一,那基督在我们里面的灵,怎么会感动我们去杀害反对我们的敌人呢?怎么会感动我们把原本要合一的教会从此变得四分五裂呢?

真耶稣教会的长执不是曾经说过,分裂教会是撒旦最得意的阴谋,不是吗?
 
既然知道分裂信徒与教会不是从神来的,为什么还要陷入撒旦的阴谋中,自己分裂自己的信徒与教会呢?

RAWLS的心声【何不離「俗」建立「真」祭壇?何不貫徹「不隨波逐流」的理念,離開心更寬,建立自認「合神心意」「符神真理」的「新祭壇」就讓天降神火來印證這更「真」的「新祭壇」吧!】更无意中显明IA的心声,明明知道不对却偏偏要去做,这就是在试探神,不是吗?
 
如果各位把RAWLS这句话的口气和撒旦在旷野试探主耶稣的口气互相比较,会使你倒抽一口冷气,不是吗?
 
揭发者与破坏者

在神所赐的救恩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很清楚认识撒旦所扮演的破坏角色。

试想当神的灵感动和启示信徒看到神真理被扭曲或曲解了,这个人成为一个揭发者(whistle blower)你我可以想象的到,破坏的撒旦会坐视无睹,这信徒轻易带领教会,功修正错误的理解,回神道的正路之中吗?

答案是--》撒旦不会坐视无睹,旦一定会破坏与攻击这揭发者!
 
撒旦的破坏与攻击的能力,我都有目共睹。

十六世纪新教改革运动会再次重演吗?撒旦会在你我之间制造纷争吗?邪恶的灵会使掌权者硬下心不接受神真理的原本意义吗?
 
但没有这种深入认识的信徒,只会凭事情的表面,把发生的不如意事故归咎与问责于揭发者。怕黑的人反而撞到鬼,又不知道鬼为什么偏偏会被他撞到,哀哉!
 
【回归神原本真理的意义】与【信徒和教会的合一】的呼吁,在这些无知信徒的眼中,竟然被视为罪恶的根源。

自己制造出很好的理由说服自己,宁愿成为撒旦的帮凶而不是神真理的护卫者,哀哉!
 
在属世哲学口号【一本圣经,多种解释】不是异端合理化高帽的镇压之下(请参考rawls的论文),神的一句真理与命令,人可以随自己的意思把它说成多种不同甚至相反的意思,那不就等于【园中最狡猾的蛇在解释神的话】“你不一定死”吗?
 
【一本圣经,多种解释】哲学口号背后隐藏什么动机呢?我想无非以下几个意图:请对方不要把他曲解圣经错误的地方提出来,不要说他把字义理解错了,不要指出他断章取义了。

彼此心照不宣,何必掀开彼此的疮疤,撒盐在彼此的伤口上呢?

我的羊听信我的道理,你的羊听信你的道理,彼此都得益处,不是甚好吗?
 
你我可以体会得到【回归神原本真理的意义】在【一本圣经,多种解释】合理化之下,变得只可以在天上看到,神的旨意没有可能在地上行出来了。
 
人在等神?神在等人?

更有一些非常有理性的信徒,他们会有道有理的向你说,你们何必自己动手呢?听凭主怒吧!

我们不是时常看到【申冤在我,我必报应】神的作为吗?何必心急,请安静的坐着,等神亲自动工吧!
 
这算不算是一个【守株待兔】的思想行为呢?
 
神告诉我们祂是一位【好公义,施怜悯】的神!神叫我们如果我们必须审判的话,一定要凭证据凭公义处理。

我们空有这些吩咐,竟置之不理,理由是,维持公义的事情,是在神的手中,我们不可以越权啊!
 
哀哉!人在等神高举神大能的手,神在等人高举神的真理!不是吗?

信神又不顾神吩咐的,不敢把神的吩咐行出来的信仰是什么样的信仰呢?不就是【有口无心】的信仰吗?
 
凭证据凭公义处理

IA利用谎言与制造假证据诬蔑YM的事件已经在HBL被公佈!RAWLS也以IA掌权者的形态反驳YM的不是!以RAWLS的意见,这些都是项莊舞剑意在沛公,包挂他自己在内吧!
 
你说,我们能以这些双方不完整的资料,在HBL平台上以【口水战】解决IAYM的事情,而可以符合神要我们【凭证据凭公义处理】的命令吗?
 
算了吧!省下这些口水!

我想,知道这件风波的真耶稣教会信徒所期待的,无非是希望看到真耶稣教会可以成立一个公听会,凭证据凭公义审判这件事!

唯一有权柄有能力阻挡“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的是IA而已!

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凭证据凭公义审判会得到一个结果,不是YM错了,就是IA错了。

阻挡“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的唯一目的,不就是IA怕自己的罪状被公然论定吗?

IA心如司马昭,力阻公义的审判,路人不晓得吗?
 
把弟兄之间的审判,从教会内推向教会外,罪在IA,不是吗?

想想,如果连基本的【公义】都不能伸张的地方,哪里会有机会修正错误的理解与改革错误的组织制度呢?

但为了传扬神全备的福音,错误的理解必须被修正,组织的黑暗必须被改革,教会才可能有希望带领神的羊脱离属世君王的挟制,再次尊神为王

请多多诵读主的祷告文吧!
 
愿神的旨意成全!愿国度,权柄,荣耀,颂赞,全在主的名下直到永远!

Amen
p/s: 原文也刊登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