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Rawls 前輩您的生花妙筆實在有些離譜了!

 
Rawls 前輩您說:
 
1.犯罪若出於自由意志,天使會不會再犯罪?「將來在天國的天使也有
可能會變魔鬼?神的救恩不就沒完沒了?」
A:

在楊傳道---生命樹與善惡果樹講道集中提出、生命的存在與意義是再乎於能選擇善與惡、而所謂的自由”一詞是產生於中世紀的哲學思想、在聖經中與神的眼裏、人類更本沒有自由意志的這檔情事、所擁有的只有”選擇”、話說回來、到底要選擇什麼呢!(申30:1現在,我要讓你們在祝福和詛咒之間自作選擇。在這一切災難發生後,你們住在你們的神放逐你們
去的各國時,會想起我曾經給你們的選擇。)
 
選擇就是遵守與不遵守、選擇遵守神的命令、與不遵守神的命令、選錯了就要受耶和華的懲罰!如果人在聖經中有自由意志、那麼根據自由的定義、如選錯了、是不會受懲罰的!假設妳投票選擇國民黨、但是卻是民進黨選舉人當選、你會因此而受法律的懲處嗎!
 
所謂的真自由乃是---約8:31-32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了;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這就是基督徒自由的最佳定義!話說混沌時有些天使被魔鬼以謊言欺騙、作了無可挽回的錯誤選擇、導致被神趕逐離天界、而丟入無底坑等候末日審判。但是十字架的啟示把天國的真實都顯明出來,也就是將來的天國、就是把一切失去了秩序的事物,恢復到神的「起初」去。
 
那就是說,神起初的定規是怎樣,天國顯現的時候就把那個「定規」顯明出來,或者說是恢復過來。當然,起初的一切都是根據神的權能而有的,而且是以神的所有作為、為被造之物的豐富享用,耶和華自己就是人的滿足,也是一切被造的滿足。所以、從起初未犯罪的天使、將來在啟示錄裏的新天新地中也會與得救的人一樣、永遠不會再犯罪了!

2.若新天地裡人會再犯罪,救贖便顯徒勞

A:
 
在基督裏得救的人有聖靈永遠住在他們心中。主耶穌離世之前曾親自這樣應許門徒,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約14:16)新約時代聖靈的工作與舊約時代最大的不同,就是舊約時代聖靈會離開人,如掃羅(撒上16:14)。但新約時代聖靈住在基督徒的心中,是永遠同在。保羅在書信中也同樣講及這真理:「你們----旣然
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原文作質),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祂的榮耀得着稱讚。」(弗1:13~14)
 
「直等到神之民被贖。」即直等到主再來的意思。可見得救了的人就有聖靈為印記,這聖靈要與信徒同在直到主再來,亦即直到永遠。如此說來,如果得救了的信徒會再滅亡,豈非聖靈也和他們一同滅亡?這是絕對不能的。所以,在基督裏得救的人是不會滅亡的。在基督裏得救的人,旣不會再滅
亡,也不會再犯罪

3.天使不墮落出於神的「揀選」、人能進天國亦是出於神的「揀選」與「保守」

A:
 
伊甸園以後的天使不再犯罪、是因為他們懂得選擇神、這是與揀選八竿子扯不到一邊、人能進天國也與揀選無關、能進天國在乎於行公義、好憫、存謙卑的心且與神同行、但是我等硬心屈服情慾引誘、神就會拆除防護葡萄園的籬笆、讓魔鬼毫無顧忌的直接攻擊且要妳喝盡神手中的金杯之酒、使罪人顛狂在世受極重的懲處!

再論、我等會蒙恩受洗歸入基督、這種事件的產生、如同彼得在海裡下網撈魚、撒網於海中再拉起、網中有各種活物、這種蒙恩得救是神界的偶然而非預定(我曾於楊傳道的講道集裏聽過、只是我忘記是記載於那一篇了、很抱歉!)

小弟在此特別說明聖經所謂揀選的定義、所謂的揀選不是預定妳得救、而是揀選妳如以賽亞般配得傳福音的恩選、正如保羅在羅1:9,他是在神兒子的福音上事奉神。這個揀選乃是恩典的揀選。也如11:5說,『在現今的時候,也是這樣,照著恩典的揀選,還有剩下的餘數。』
神的揀選與祂的呼召有關。這二者當中,先有揀選,接著才會有呼召。首先,神揀選了我們、再將我們標明出,爾後,在我們人生的某個時候,神就進來呼召我們。

弗1:4-5節證明,『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正如保羅在羅
9:16『這樣看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
4.神「拯救到底」,故在新天地的「永生」能持守

神不是拯救到底而是愛屬祂的人到底如猶大、我等知道末世神將來要把魔鬼都扔下火湖裡去。正如太25:41裡所說,那「永火」是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準備的。他們都註定了要承受這永永遠遠的咒詛和審判,遠離神的永
生,忍受地獄烈火的煎熬。儘管他們已經揹負了這咒詛,可他們的活動仍然很猖獗,這似乎是因為他們相信對他們的審判一定會降臨,所以更加激發了他們這最後的瘋狂。這是一幅多麼恐怖畫面,而且神並不會使妳脫離撒旦的攻擊。但當我等知道撒旦在他墮落之後,為了推翻神建立起他自己的國度,我等就會明白、魔鬼其實和耶穌一樣在時刻看著你。撒旦妄圖打
敗神的計劃只有在你裡面,通過你才能夠實行。所以,我們才每天﹑每時﹑每刻都受到撒旦的攻擊。因為我們無法用我們的眼睛看到我們的敵人,因為我們所要面對是一個、是想要顛覆神的權能的敵人、並妄圖把撒旦推上寶座的的黑暗組織,所以我們必須要了解他的來源與目的、我們也必須了解他工作的方法,這樣我們才能像使徒勸告我們說的「拿起神所賜
的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就是這一句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就可以使我們得救進天國承受永生、而且永不犯罪、因為那時我等已經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有真自由就不會再被罪綑綁、死亡與陰間也無法再轄制我等、因為我們已經得見神的面了
 
耶和華妳的神祝福 Rawls 前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