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李以勒04月14日(每一天都要見主耶穌)系列104

一.聖經經文(可一40~45)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

耶穌嚴嚴的囑咐他,就打發他走,對他說:你要謹慎,什麼話都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因為你潔淨了,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

那人出去,倒說許多的話,把這件事傳揚開了,叫耶穌以後不得再明明的進城,只好在外邊曠野地方。

人從各處都就了他來!

二.讀經心得

1.
這一段內容同時記載在馬太福音(八1~4)和路加福音(五12~16),主要人物是:耶穌和長大痲瘋的人,大痲瘋是一種可怕的病,馬太福音十章8節耶穌差遣十二使徒出去傳道,特別說:(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耶穌在這裡親自作示範!他不只是用嘴講,他還親自伸手摸他,身體力行,言教身教皆備!

2.
大痲瘋是不潔淨的病,在舊約列王記下第七章裡有記載四個長大痲瘋的人,他們只能住在城外與世隔絕不得進城,這樣的人不只身體,連心靈都會受到創傷,只能過著被放逐的生活!這種人只有主耶穌肯救他,但前提是:要(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3.
第41節說:(耶穌動了慈心!)這話我們應該很熟悉,在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的比喻)中,父親也是動了慈心,第20節這麼記載:(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將心比心,我們讓他人動了慈心或他人讓我們動了慈心,都會產生行動力,所以重點是如何讓人動了慈心,當然這是有條件的,聰明的人自然知道!

4.
第42節說:(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對耶穌而言,醫治是瞬間的事,不需曠日費時,在以賽亞書四十八章3節說:(主說:早先的事,我從古時說明,已經出了我的口,也是我所指示的,我忽然行做,事便成就!)神忽然行做,事便成就!耶穌也可以,瞬間就可以成事!只要求只要信!

5.
我們的身體可能不會得大痲瘋,但我們的心靈卻有可能不潔淨!在這一段裡只有短短6節,但(潔淨)這兩個字就出現了4次,一般人(或不認識耶穌的人)不會知道自己不潔淨,即使知道,也可能不會求耶穌讓他潔淨!一般人每天都會洗澡,但心靈髒了,什麼時候也該洗一洗!

6.
什麼叫作幫倒忙?第45節就是範例,我在讀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時,得出一個結論,就是對神所說的話要:(聽話照作!)這個得潔淨的人表面上是熱心為耶穌宣傳,但卻反而造成耶穌的困擾!想一想我們會不會也是這種人?!

三.其他心得(由你來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