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讀(詩篇138篇3節)之後的有感而發!


我常想,我要如何才能有力量!?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詩138:3)

其實力量是一種(心理狀態)
然後形諸於外
而心理狀態就是一種(思想)
所謂思想就是
自己當下對自己所說的(話)


一般來說
人能自發性的自己產生(話)
是很不容易的
我們對自己當下所說的(話)
大都來自外在
如果我們不每一天(讀聖經)
則每一天從早上起床
到晚上上床這段時間
(假設早上7點起床/晚上11點上床)
則每一天約16小時中
我們的大腦所接收的訊息
大都是來自於世界的觀念
我們大家就會自然而然的
用世界的觀點世界的角度
來想事情
來作事情


我自己有創一個理論叫作:
(成功與失敗的方程式)
有五個項目4個連結:
1.(成功或失敗)來自(說法與作法)
2.(說法與作法)來自(情緒與態度)
3.(情緒與態度)來自(看法與想法)
4.(看法與想法)來自(外來的刺激)


也就是說:
1.(外來的刺激)引起我們的(看法與想法)!
2.(看法與想法)左右我們的(情緒與態度)!
3.(情緒與態度)決定我們的(說法與作法)!
4.(說法與作法)造成我們的(成功或失敗)!


(外來的刺激)我們無法在事前作掌控
但我們可以決定我們的(看法與想法)


問題是
你的(看法與想法)
是來自於聖經
還是來自世界?


這就是為什麼
我一直在臉書上強調要
(每天讀聖經)!
這點我個人認為很重要
可惜認同的人好像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