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箴言第1章的重點經句

(1~6)
以色列王大衛兒子所羅門的箴言:
(a)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分辨通達的言語!
(b)使人處事領受智慧,仁義,公平,正直的訓誨!
(c)使愚人靈明!
(d)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e)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
(f)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g)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謎語!

(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
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8~10)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或譯:指教)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我兒,惡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
(15) 
我兒,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
(20~22)
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寬闊處發聲,在熱鬧街頭喊叫,在城門口,在城中發出言語,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23)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
(29~31)
因為,你們恨惡知識,不喜愛敬畏耶和華,不聽我的勸戒,藐視我一切的責備,所以必吃自結的果子,充滿自設的計謀!
(32~33)
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