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每月28日)晚上六點開始唸詩篇/睡覺之前一定唸詩篇(136~140)

(詩篇136篇1~26)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這一篇26節就出現了26個(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每一句話(經句)都配上:因神的慈愛永遠長存!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東西,可以一直長存的?

任何事物都會離開,即使不離開也會變舊,變成不是原來的了!即便是人也會離開,我們周遭的人,除了生老病死,還有可能因變心變節變臉或背叛,而離開我們,這些都表示(慈愛)無法永遠長存!
..............................................
(詩篇137篇1~9)
*看這一詩篇時我們應該感謝:因為我們這一代人目前還沒有經歷(國破家亡)的流離苦難!我們也希望我們這一輩子都不要碰上這種苦難!
.............................................

(詩篇138篇1~3) (大衛的詩)我要一心稱謝你,在諸神面前歌頌你.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的名,因你使你的話顯為大,過於你所應許的(或譯:超乎你的名聲).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
*(一心)的意思就是把心全部都放在裡面!
*我呼求的日子,神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
*我常想,我要如何才能有力量!?
*其實力量是一種(心理狀態)然後形諸於外,而心理狀態就是一種(思想),所謂思想就是人當下對自己所說的話.一般來說,人能自發性的自己產生(話)是不容易,我們對自己所說的(話),大都來自於外在,如果我們不讀聖經,則每天從早上起床到晚上上床這段時間(假設早上7點起床/晚上11點上床)約16小時中,我們的大腦所接收的訊息都是來自於世界的觀念,我們就會自然而然的用世界的觀點來想事情來作事情!我自己有創一個理論叫:(成功與失敗的方程式)~~有五個步驟~~(成功或失敗)來自(說法與作法),說法與作法來自(情緒與態度),情緒與態度來自於(看法與想法)!看法與想法來自於(外來的刺激)!也就是說:(外來的刺激)引起我們的(看法與想法)!我們的看法與想法引起我們的(情緒與態度)!我們的情緒與態度引起我們的(說法與作法)!我們的說法與作法造成我們的(成功或失敗)!外來的刺激我們無法掌控,但我們可以決定我們的(看法與想法)!問題是,你的(看法與想法)~~是來自於聖經還是來自於世界?這就是我為什麼一直在臉書上強調要(每天讀聖經)的原因了!這個真的很重要!可惜認同的人真的不多!
(詩篇138篇8)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
(詩篇139篇1~6)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1~6)神全然看見!
(詩篇139篇7~12)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7~12)神全然臨在!
(詩篇139篇13~18)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譯: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13~18)神全然創造!
(詩篇139篇19~24)神啊!你必要殺戮惡人,所以,你們好流人血的,離開我去吧!因為他們說惡言頂撞你,你的仇敵也妄稱你的名.耶和華啊!恨惡你的,我豈不恨惡他們嗎?攻擊你的,我豈不憎嫌他們嗎?我切切地恨惡他們,以他們為仇敵.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19~24)神全然聖潔!
............................................ 
(詩篇140篇6)我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神.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
*這一篇就先記這一節!神是我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